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长城资产签约上海票交所

2017年05月15日 16:4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日前,上海票据交易所正式公布了首批“票据交易主协议签署单位”名单,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为首批签约的非银类金融机构,也是首家入围的金融资产管理公司。中国长城资产有关人士表示,将继续推进开展票据业务的各项准备工作,在系统正式上线后,积极稳妥地开展票据业务,打造全产品线的综合金融服务。

  上海票据交易所是中国人民银行指定的全国统一的票据交易平台,具备票据交易、登记托管、清算结算、信息服务等综合交易服务功能。按照央行的规定,试点机构将于2017年5月底前完成上线工作。自2017年7月1日起,纸质票据信息登记、交易、提示付款、追索等业务均须通过票交所系统进行。这将大幅提高票据市场透明度和交易效率,激发市场活力,降低实体企业融资成本,防范票据业务风险。

  融资难一直是约束中小企业发展的桎梏,积极开展票据业务有助于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该人士介绍,在金融市场逐渐丰富多元的大背景下,票据交易所放开对非银机构的限制,意味着票据市场迎来真正丰富的市场参与者,能够修正中短期票据收益率曲线的形态,带动短端金融产品的发展,促进我国货币市场的健康发展。

  此前,央行于2016年9月7日下发了《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规范和促进电子商业汇票业务发展的通知》,允许包括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非银行金融机构进入票据市场,并于同年12月8日正式成立上海票据交易所。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