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全面布局智能化产品线 推进零售业务转型

2017年05月16日 10: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借助大数据分析全面升级产品与服务,有效整合物理网点+互联网渠道,近年来,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推进零售业务转型发展。自2016年初开展全行动员以来,昆明分行零售客户数不断提升、个人客户资产余额大幅增长,其中理财余额较去年同期增长196%,50万以上客户较去年同期增长120%。

  大数据挖掘小信用

  多措并举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1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从全套资料提交到贷款获批,只用了8个小时。”时至今日,云南富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仍对“恒信快贷”业务带来的融资便利表示由衷的赞赏。他所称赞的“恒信快贷”就是恒丰银行为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而推出的信贷工厂创新金融服务。

  云南富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整车销售、售后服务、配件供应、信息反馈于一体的当地民营企业。由于一次性采购资金占用时间长,车辆单价高、资金需求大,该公司与大部分商贸企业一样,存在短期流动资金需求量大、企业规模小且缺乏有效抵押物的情况。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改变传统融资模式,基于对企业历史数据的分析和挖掘,主动为企业提供授信。企业通过网上银行24小时满足融资需求,无需提供抵押担保,贷款随借随还,有效节省财务成本。

  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小微企业期盼融资“输血”。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多措并举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现状,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云南某家机械制造公司因无法提供有效固定资产抵押,自身融资能力较弱,面对这样的小微企业,恒丰银行昆明分行通过对其产业链分析,找到产业链上核心企业昆明云内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内动力)为其提供授信担保,一方面成功解决了中小企业融资难、担保难的问题,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加丰富的金融服务;另一方面,基于该企业与云内动力的真实贸易背景,该业务模式实现了整个交易的资金流、货物流、信息流“三流合一”的全流程控制,确保银行信贷资金安全,风险可控。

  发力消费金融领域

  个性化产品助力特色经营

  当前,我国经济正从投资主导型向消费主导型转变,拉动内需、释放消费潜力已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迫切需要商业银行大幅提升零售金融产品与服务的供给能力,以有效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

  为了更好地满足个人消费需求,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推广服务于大众消费的小额信用贷款产品“薪金贷”。

  作为云南省该项业务的尝鲜者,董先生申请的一笔13.2万元房屋装修贷款,仅花费了一个小时,便完成了资料提交到系统审批的全过程。董先生说,这种方式仅需提供身份证、收入证明和贷款用途证明,真的非常方便。

  免担保、无抵押,最低利率5.9%,授信期最长5年,申请人只要满足在本地居住一年以上,有稳定工作收入和良好信用记录等条件即可申请贷款,最高额度可达50万元……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推出的这些金融服务极大改变了传统信贷繁杂的手续,节省了时间,满足了家庭装修、买车、旅游、教育、耐用品购买等各类个人消费需求。

  随着互联网“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精神向传统金融业态渗透,恒丰银行昆明分行也积极寻求跨界合作——与 “51信用卡管家”共同推出互联网金融消费贷项目“恒丰-51人品贷”。该项目以大数据应用来挖掘个人影响力价值,并与个人信用指数相关联,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金融。与传统的消费贷款相比,通过互联网金融模式,资金供求双方可以通过网络平台自行完成信息甄别、匹配、定价和交易,消费者可以在开放透明的平台上快速找到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值得一提的是,通过银行的自动化决策系统审批,整个操作流程完全标准化,客户无需排队等候,业务处理速度更快,用户体验更佳。

  打造“彩云之南”财富管理品牌

  丰富产品线拓展权益满足理财需求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借助总行打造的丰富理财产品线,基于科学的客户分层经营理念和资产配置模型,为客户设计专属的的综合财富管理方案,致力于打造“彩云之南”财富管理品牌,成为客户贴心、专业的财富管家。从为高净值客户推荐的基金、资管、保险等综合配置,到为稳健型客户提供的高于市场同期收益的“丰利”系列理财;从为年轻客户和对资金灵活性要求较高的客户推荐的“恒享钱包”“恒梦钱包”,到为保守型客户提供的“国债”“车险”产品……昆明分行利用总行完善丰富的产品线,全面满足不同客户的各种投资需求,成为老百姓心中理财投资的“不二选择”。

  除了丰富产品体系层次,昆明分行还不断完善客户权益体系,推出各种增值延伸服务:从白岩松“知识与智慧”公益讲座,到独家冠名“德国广播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及“小野丽莎演唱会”;从“恒享笔间论道,风采丹青流韵”的书法交流活动,到“西华芳园日,来赏盎然春”的新春游园会;从关注健康的“圣手养护”体验活动,到关注子女教育的“寻找心灵密码,搭建沟通桥梁”活动……昆明分行共推出了包含健康关怀、商旅出行、安心保障、品质生活、优享服务等五大权益十余项贵宾增值服务,把“医、食、住、行、玩”全方位的生活场景和需求融入到日常的金融服务中,在满足消费者日常理财需求的同时,极大地丰富了人们的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