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助力社会经济绿色转型

2017年06月29日 09: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绿色金融”滋养一方水土

  ——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助力社会经济绿色转型

  绿色金融作为引导社会资本进行绿色投资的桥梁,不仅是促进经济绿色转型、培育新增长点的源泉,也是金融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目前,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助力红豆集团在沛县建设的20兆瓦农光互补发电项目建成使用,并已并入国家电网,实现了土地立体化增值利用,达到了光伏发展和农业生产双赢的效果。

  近年来,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始终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不断完善绿色信贷,以实际行动支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金融资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的深度结合,强力支持环保领域发展,为国家“十三五”建设添加“绿色燃料”。其中,“农光互补”已成为恒丰银行无锡分行关注绿色发展,加大绿色金融供给力度,助力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化转型的一个缩影。

  恒丰银行无锡分行绿色金融领域实施的重点项目之一——“农光互补”创新模式,即棚顶太阳能发电、棚内发展农业生产的新型发展模式。这一模式既具有无污染零排放的发电能力,又不额外占用土地:通过建设棚顶光伏工程实现清洁能源发电,最终并入国家电网;同时在棚下将光伏科技与现代物理农业有机结合,发展现代高效农业。

  针对市场需求,恒丰银行无锡分行积极推动金融资源与节能环保产业的深度结合,完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为红豆集团投放产业基金1.2亿元,用于其在沛县的农光互补发电项目。与燃煤火电站相比,这一建设总规模20兆瓦的并网型太阳能光伏发电工程每年为国家节约标准煤8102.34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有害气体和废气排放,其中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约714.885吨,减少二氧化氮排放量约为69.084吨。

  生态与经济“同框”,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共赢发展。恒丰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分行将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在低碳经济、循环经济、生态经济等领域持续探索,进一步完善绿色金融产品体系,提升绿色金融服务水平。另外,无锡分行还将继续把信贷资源优先投向于节能环保、清洁能源领域,坚决响应国家绿色发展战略,助推无锡市当地经济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