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丰宣布完成首笔“债券通”交易

2017年07月03日 13: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3日讯(记者钱箐旎)汇丰今日宣布,已作为首批“债券通”做市商于中国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完成其首笔“债券通”交易,成为今日“债券通”启动后首批参与交易的银行。该笔交易的对手方是一家新近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境外投资者。

  与此同时,汇丰还积极引导境外投资者通过“北向通”参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的发行认购。在今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政策性金融债公开发行中,汇丰中国作为承销团成员参与了发行,这是“债券通”开通后首笔同时面向境内外投资者的债券发行。在国家开发银行拟于明日进行的面向境内外投资者的金融债公开发行中,汇丰中国作为承销团成员、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作为跨境协调人,也积极推广和引导境外投资者参与发行认购。

  汇丰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黄碧娟表示:“‘债券通’的启动标志着中国内地债券市场的开放又迈出了重要一步。内地债市规模目前位列全球第三,而境外投资所占的比例不到2%。‘债券通’的启动将进一步提升内地债市的投资便利度,从而吸引更多境外投资者。这有助于建立多元化的投资者结构,提升内地债市的规模和深度,为其纳入全球主要债券指数铺平道路。同时,‘债券通’将进一步加强香港作为联结内地和全球金融市场的桥梁的功能。更多境外投资者通过香港进入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将为香港在托管清算等金融服务领域带来更多业务量,进一步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今年五月,两地监管机构发布联合公告,同意内地和香港的基础设施机构开展两地债券市场的互联互通合作(即“债券通”)。初期先开通“北向通”,即香港及其他国家与地区的境外投资者经由香港与内地基础设施机构之间在交易、托管、结算等方面互联互通的机制安排,投资于内地银行间债券市场。

  据介绍,汇丰在服务境外投资者投资内地债市方面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汇丰中国是服务境外投资者投资内地债市业务规模最大的外资银行之一,于2010年获批成为首批为境外投资者提供债券结算代理服务的外资银行。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