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输血云南优势农产品发展

2017年09月06日 14:4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三七与天麻、重楼、石斛、灯盏花被称为云药“五朵金花”,在各自行业龙头企业带动下,为云南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贡献。这其中,产量占到我国总产量98%的三七产业,在云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为支持当地三七产业的发展,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日前向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投放资金8000万元,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着力打造全国绿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和特色产业创新发展辐射中心,云南省年初出台的《云南省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下称规划),勾勒出“十三五”时期云南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的蓝图。规划明确,云南省将加快推进生猪、牛羊、蔬菜、中药材、茶叶、花卉、核桃、水果、咖啡、食用菌10大重点产业发展,到2020年,10大重点产业综合产值达8100亿元,全省农村一二三产业综合产值10000亿元以上。

  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是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中典型的一员,作为一家三七深加工企业,该公司按照全产业链运作的思路,通过优势资源配置和体制机制创新,完成从科技到种植、贸易、提取、精深加工、物流、电商各板块布局,并通过并购形成了完整的三七全产业链。尤其出产的针用三七总皂苷原料覆盖全国90%的制药企业,口服三七总皂苷原料覆盖全国70%的制药企业。深入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及企业资金需求情况,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给予云南三七科技有限公司8000万元的信贷支持,用于企业原材料采购。而这也是继该行4.5亿元支持文山三七产业园区建设后,又一次专项投放用于支持三七产业发展的行动。

  事实上,为支持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围绕规划内容做了各项工作。例如云南省高原特色农业的支柱产业之一花卉产业,据云南省农业厅统计,2016年,云南省鲜切花产量100.6亿枝,稳居全国70%以上市场份额,领跑全国花卉产业。2017年上半年,云南省花卉种植总面积达121万亩,总产值达215.1亿元,出口总额达9796.5万美元。为支持花卉产业发展,恒丰银行昆明分行日前向云南省最大的集鲜切花生产、品种研发和推广、采后处理、销售于一体的花卉企业投放信贷资金3000万元,补充其流动性资金需求,助推企业发展现代花卉全产业链模式。

  恒丰银行昆明分行积极加大对高原特色农业资金支持力度,截至今年6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69.6亿元,较年初增加16.4亿元。“十三五”时期是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补短板、辟蓝海”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恒丰银行昆明分行将围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10大重点产业发展契机,为云南省现代农业优化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提供金融助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