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行信用卡发布掌上生活6.0

2017年09月08日 15: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消费金融+人工智能

  招行信用卡发布掌上生活6.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6日讯(记者马洪超 通讯员王丽)9月6日,招商银行信用卡中心宣布旗下掌上生活App6.0版本正式上线。新版本的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全面运用金融科技,面向移动互联网用户全面开放消费金融服务,并推出了业内首个智能消费金融引擎——e智贷。 

  据了解,伴随经营策略的调整,招行信用卡掌上生活App的定位历经了1.0、2.0时代的“优惠服务”,3.0时代的“金融工具”,以及4.0时代的“金融工具+生活电商”的变化。到了5.0时代,掌上生活App打破银行界壁垒,面向全体用户开放注册。此次6.0版本推出,掌上生活App在开放用户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放了消费金融服务,完成了向独立互联网品牌的跨越。

  在先后推出还款型、商品型、现金型产品的基础上,掌上生活App结合细分场景进一步发力,打造了e号贷、e招贷、e闪贷、e分期、现金分期、掌上取现等细分产品,形成了覆盖装修、结婚、出国、求学、购车等人生重要场景的完整消费链,充分释放用户消费信贷需求。值得一提的是,目前“e系列”消费金融产品还可实现对更多非招商银行持卡人的业务覆盖,从而让掌上生活App成功构建起一个更加开放的消费金融产品体系。当前,市场上消费金融产品品类繁多、良莠不齐,对于消费者来说,如何找到既适合自己又值得信赖的产品成为了一个难题。为此,掌上生活App6.0打造了可实时推荐符合用户个性消费金融需求的智能消费金融引擎——e智贷。用户打开e智贷即可知晓最大可贷额度,在选择金额、还款偏好后,系统会自动推荐相关产品并支持“一键申请”,非常便捷。 

  此外,掌上生活App6.0版本还推出了全新的“安全中心”,用动态推荐安全功能的设置,对风险事件进行针对性提醒,刷脸验证、指纹支付、闪电补卡等功能一应俱全。 

  除了产品面“硬实力”的比拼,此次掌上生活App6.0意在提供高品质的创新服务。

  

  据了解,此次掌上生活App6.0更搭载AR技术,用户只需扫一扫招商银行Logo,即可唤起智能客户服务,让智能客服增添互动乐趣。利用AR图像识别技术、3D动画技术、虚拟现实技术,掌上生活App再一次刷新了用户的服务体验。有消息称,未来掌上生活App的“AI客服”还将朝着更深入、更智能的人机交互模式迭代,让随手随心的客服无处不在。 

  除了全新引入AR技术,掌上生活App还对“我的客服”功能模块进行了升级。用户点击进入“我的客服”后,系统能即刻获取到用户身份,根据用户个人属性、用卡情况及近期App行为轨迹,实时了解用户消费金融潜在需求,提供相应服务。此外,在“发现”板块,掌上生活App还会以信息流推送的方式,通过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向用户普及消费金融知识、产品推介以及各种生活消费优惠资讯。

  

  最新数据显示,招商银行掌上生活App总下载次数已突破1.35亿,绑定用户突破4000万,日活跃用户高达576万。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