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东百强名单揭晓 恒丰银行连获殊荣

2017年10月20日 15: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9月28日,由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和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共同评选出的2017山东企业100强名单揭晓,恒丰银行入选2017山东企业100强、2017山东服务业企业30强,并被评为2017山东百强最优成长型企业、山东百强最佳效益型企业。

  为进一步促进山东省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发挥大企业在山东省经济发展中的示范作用,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和山东省企业家协会按照中国企业500强排序标准,以2016年企业营业收入为入围标准,并参考利润、纳税总额、资产总额、所有者权益、从业人数、研发费用等指标,评选出了2017山东企业100强、2017山东制造业50强和2017山东服务业企业30强。100强企业是山东省企业的优秀代表,在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和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发挥了领军作用,为山东省社会和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已成为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

  恒丰银行是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之一,近年来,恒丰银行稳健快速发展。截至2016年末,恒丰银行资产规模已突破1.2万亿元,是2013年末的1.6倍;存款余额7578亿元,贷款余额4252亿元,均比2013年末翻了一番。2014年至2016年累计利润总额312.17亿元,这三年的累计利润总额为以往26年的累计利润总额;服务组织架构不断完善,分支机构数306家,是2013年末的两倍。

  近年来,恒丰银行屡获荣誉。在英国《银行家》杂志发布的“2016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中排名第143位;在香港中文大学发布的《亚洲银行竞争力研究报告》中位列亚洲银行业第5位;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发布的“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陀螺(GYROSCOPE)评价体系’”中,综合能力排名位列全国性商业银行第7位,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前三;荣获“2016老百姓最喜欢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第二名。

  据悉,此次评选,山东企业百强入围门槛从2016年的135亿元提高到149亿元,门槛增幅达到10.21%,创百强榜历年新高;百强营业收入总额首次突破5万亿元,占当年全省GDP总量的75.66%。恒丰银行作为一家注册地在山东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多次入选山东企业百强名单,此次还在服务业企业30强评选中位居第6位;并因其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创新经营等方面的显著成就,同时被评为2017山东百强最优成长型企业和最佳效益型企业。

  2017年是山东省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开局之年,恒丰银行也将秉承“恒必成 德致丰”的核心价值观,紧紧把握“中国制造业2025”“一带一路”“互联网+”等国家战略实施带来的新机遇,不忘初心,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不动摇,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加快推动实施“1112?5556”工程和“12345”行动纲领,致力于做“知识和科技的传播者、渠道和平台的建设者、金融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