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发行栾城区支行圆朱家庄村民新房梦

2017年11月17日 15:02    来源: 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孙金霞 特约记者 白江丰

  “屋里小半间,头顶能望天,睡觉肩挨肩”,这句顺口溜,曾是不少棚户区居民生活的真实写照。而通过棚户区改造,越来越多的居民“告别老房子迎来新生活”,对河北省石家庄栾城区朱家庄村村民们来说,棚户区改造后圆了他们的新房梦。

  “现在,朱家庄已经大变样,拥有高标准区重点小学及幼儿园,在这周边区域拥有河北传媒学院、栾城一中、五中等丰富的各级教育资源,还有柴武公园、人民广场、苏东坡纪念馆等自然文化景观公园,周边道路均为城市主干道,交通便利通畅,沿北侧裕泰路向西可直达区行政办公中心,沿北侧衡井线、太行大街、308国道即可直达省会。是一个‘绿色、宜居、便利’的居住小区。”河北建投福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对《农村金融时报》记者说。

  “栾城区朱家庄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30027.81万元,向我行申请棚户区改造中长期贷款2亿元。项目建设内容为朱家庄村安置回迁楼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需安置拆迁户310户,建设回迁安置楼5栋,规划建筑面积127921.67㎡。”农发行栾城区支行行长杨恒川对记者说。

  据记者了解,2014年杨恒川到栾城区支行任行长。他带领员工研读政策、精准营销,2015年营销了栾城区朱家庄棚户区改造项目。

  “由于我行棚户区改造贷款办法出台时间不长,且营业部辖内均未有成熟项目案例,在营销中遇到棚改项目准入、自营还款来源测算把握不准等困难,我行及时组织信贷业务骨干研究探讨棚改信贷政策,在吃透、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针对项目的运行特点量体裁衣精心设计营销方案,为项目成功营销奠定坚实基础。”杨恒川说。

  栾城区支行上下联动、联合办贷,该项目营销中,农发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行领导和信贷业务部门负责人多次到栾城区支行对该项目进行业务指导,相关部门业务骨干与栾城区支行进行联合办贷,提高了贷款办贷效率,为朱家庄村棚改项目资金短缺及时解决燃眉之急,为棚改民生工程顺利实施提供了保证。

  最终,栾城区朱家庄村朋户区改造项目于2015年7月31日获农发行河北省分行审批,审批贷款金额为2亿元。(其中:一期3000万元、二期3000万元、三期14000万元)、期限6年,再逐项落实贷前条件后,栾城区支行于2015年8月7日投放信贷资金2亿元,用于朱家庄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

  “本项目符合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和产业政策,符合栾城区统一规划要求和地方经济发展需要,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提高土地经营规划、集约化程度,促进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同时,该项目优化了城乡用地结构和布局,有效改善了农民住房条件,提升了城镇综合承载能力,促进了经济增长与社会和谐。”杨恒川说。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