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邮储银行福建分行解决“三农”发展过程诸多问题

2018年01月23日 10:14    来源: 农村金融时报社    

  ■本报记者 郑长灵

  【农村金融时报】

  千亩梅花依山而植,千米赏花道绕园而布,花在山中,人在花中。青梅煮酒、踏雪寻梅、登高赏梅,再加上品茗问琴、汉服表演、梅花五福,营造出如诗如画的赏梅佳境。

  新年伊始,福建省首届梅花节在上杭县湖洋镇文光村观音井举行,千亩梅花齐绽放,美景令人心醉。

  百果园出名了,收入也随之增加不少,每位观音井的村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深爱着这里的大山,几乎每家每户都依山建起了大大小小的家庭农场,种下了梅子、脐橙、百香果、葡萄等不同的十几种果树,每个季节这里都有水果可以采摘。

  这千亩梅园是当地村民林青他们种下的,他们发起成立了三高青梅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公司的总经理,林青感慨地告诉记者:“从最早向邮储银行贷款50万元,直至现在贷款1000万元,邮储银行一路见证我们企业的发展壮大,早已是我们的合作伙伴。我真实地感受到,十年来,邮储银行不变的是服务客户的初衷。”

  “如今,农业发展已进入新时代、新层次。农业如何进一步发展,农民如何进一步增收,已成为重要课题。解决这一难题,金融是一条主线,可以贯穿农业发展的每个环节,至关重要。”上杭县农业局副局长阙师坤接受《农村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三农”群体融资难、贷款难、担保难等问题,邮储银行积极创新产品,解决融资难题。在邮储银行的支持下,上杭县形成了烤烟、瓜果、家禽等特产产业。

  “我心里装着客户,客户心里就装着我;我心里装着员工,员工心里就装着我。”邮储银行上杭支行行长钟健表示,服务“三农”要与客户打成一片,了解每家每户的资金需求,知道农民种了什么,什么时候收成,什么时候需要使用资金,资金要投给实实在在做事的人。

  让所有市场主体都能分享金融服务的玉露甘霖,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及时、有尊严、方便、高质量的金融服务,这是邮储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的初衷和目的。像钟健这样的福建邮储人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他们不忘服务“三农”的初心,恪守“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承诺,以掷地有声的实际行动,回应了“三农”群体的殷殷期待,也铸就了邮储银行在涉农金融服务中的金字招牌。

  当前,随着我国“三农”事业的不断发展,金融支持农业产业发展的力度也不断加强,金融机构已成为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坚强后盾。在福建,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已连续3年支持现代农业发展,借助18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特色支行的引领带动作用,利用信贷支持推动福建优势特色产业做大做强,大力支持福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推动建设“生产+加工+科技”的现代农业产业园,不断拓宽农业产业链价值链。

  随着农村金融的发展,金融在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助推农业发展方面发挥了核心支撑作用。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通过金融扶持政策的制定、导向性信贷资金的支持,解决了“三农”发展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2017年8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福建省分部正式挂牌成立,内设小额贷款中心(扶贫业务中心)、政策与创新中心、农业产业化中心、信贷管理中心四个专业团队,将人力、信贷、自助机具等资源更多投向农村地区,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大福建现代农业等农村项目的贷款投放力度,满足广大农户结算、理财、资金等多方面金融需求。

  “服务‘三农’是邮储银行的使命。”邮储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路文斌表示,该行将围绕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农村金融服务创新,加大涉农信贷投放;同时以三农金融事业部福建省分部成立为契机,积极承担金融支农和金融扶贫的责任,精准对接“三农”特色化需求,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三农”金融服务,为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发挥更多的金融力量。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