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盛京银行荣获2017领航中国"杰出中小银行奖"、"年度值得信赖银行奖"

2018年02月05日 13:1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近日,金融界网站举办第二届智能金融国际论坛暨第六届金融界“领航中国”年度盛典。作为服务东北地区经济的重要力量,盛京银行成功荣获2017年度“杰出中小银行奖”和“年度值得信赖银行奖”两项殊荣。

  据了解,金融界领航中国论坛已连续举办六届,被誉为业内盛典之一,旨在甄选出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的金融机构。评选依托专业、权威、独创的评价体系,从企业的品牌、产品、服务、创新、营销、社会责任等多个维度,对参评企业进行综合分析与专家调研。自20179月启动以来,经过网络评选、专家评审、媒体评审的全面评议,历时近四个月,获奖名单终于揭晓。盛京银行摘得两项荣誉可谓实至名归,也足以见得网友、专家和媒体对盛京银行的认可。

  盛京银行作为东北地区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实力雄厚的总部银行,成立于1997年,目前在北京、上海、天津、长春及辽宁省沈阳、大连等城市设立了18家分行,经营网络覆盖长三角、京津冀及东北地区。同时,发起设立了东北地区首家消费金融公司——盛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也在上海宝山、宁波江北等地发起设立了6家富民村镇银行,形成了"根植沈阳、覆盖辽宁、辐射东北、面向全国"的机构战略布局,市场竞争力和区域影响力均不断提升。

  作为坚持“服务地方、服务中小、服务市民”的盛京银行一直注重对东北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金融支持。近年来,盛京银行累计向辽沈地区制造业投放贷款近千亿元,精准支持重点产业基地建设、传统产业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为辽沈地区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此外,盛京银行在服务地方经济、推动企业战略重点转型的同时,把夯实普惠金融作为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自成立以来,盛京银行以便民、利民、惠民为中心,不断拓展和创新贴近市民生活需求的金融产品和服务渠道,大力推进社区金融服务建设,完善专业化的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与水平,助力地方经济发展、践行社会责任。

  2018年,盛京银行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国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主线,坚定不移地实施结构调整、改革创新和转型发展。未来,盛京银行也将大力推进“一主体两中心”战略布局建设,加大业务创新力度,加快“轻资产、轻资本”业务发展,向实现综合性、多元化、高品质,同类型银行中处于领先地位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目标不断迈进。

(责任编辑:张厚为)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