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银行、临港集团为首批“科创金融示范区”授牌

2018年07月20日 10: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上海银行深入推进科创金融服务又有新动作。继4月设立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后,上海银行(股票代码:601229)近日与临港集团分别在临港科技城和浦江国际科技城举行首批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上,上海银行从产品、服务、渠道、机制等各方面展示了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的服务体系,并聚焦科创企业生命周期的不同阶段,从支付结算、债权融资、股权融资及咨询顾问服务等多角度,打造“临港科创贷”专属系列产品。具体包括:针对初创期科创企业的临港支付结算包、临港双创贷等;针对成长期企业的知识产权保、远期共赢贷、投贷联动等;针对高成长期企业的特色境外综合金融服务、一站式股权类综合服务方案、临港产业贷等。其中,“临港双创贷”提供创业贷款,初创期的普通科技企业最高可获贷款额度50万元、由博士、教授、研究员等高端人才创立的科创企业最高贷款额度可达200万元。

  今年4月,上海银行举行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设立发布会,与临港集团签署科创金融合作协议,为申城再添科创金融“试验田”,助力更多科创企业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产能扩张、资源整合、产业链并购重组等。同时,该行与科大讯飞、商汤、寒武纪、地平线等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的“独角兽”企业签署银企合作协议,并开展合作,为这些“独角兽”企业解决经营发展中的资金需求。

  据悉,此次活动是上海银行与临港集团将科创金融合作进一步延伸的重要举措,为该行与园区内入驻企业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临港科技城和浦江国际科技城是首批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授牌园区,后续,上海银行还将把上银临港“科创金融示范区”的科创金融服务延伸到临港松江科技城、临港新业坊等核心园区,总分支形成合力,与临港集团及园区共同搭建银园合作平台,深度服务好科创企业,将科创金融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