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为和渣打银行携手打造物联网解决方案,扩大贸易金融生态系统

2018年10月11日 18: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华为和渣打银行日前联合宣布将打造物联网(IoT)驱动的解决方案,彻底改变企业对银行的融资和付款方式。企业无需再通过纸质文件或者电子邮件与银行启动交易。企业和银行系统将能够实时“对话”,借助应用编程接口(API)触发融资或付款项目。

  这一解决方案借助IoT和云能力,使银行实时跟踪货物动态,减少运营风险,为融资决策提供可靠数据。企业和银行双方基于实时获取的数据,可以直通处理更多应用案例,大幅减少周转次数,为制造商及其分销商打造多种融资方案。

  该解决方案应用了华为的开放式平台OceanConnect。该平台集成了IoT、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以云化统一IoT设备管理能力为核心,通过一系列代理关联接入设备并实时收集数据。同时,它还提供用户友好的开放式API,方便应用开发商设计和编排业务流程。

  渣打银行首席信息官Michael Gorriz博士谈到和华为的合作时表示:“我们致力于为全球客户及大小银行提供金融方案。技术能够改变银行业务的基本操作方式。我们希望应用领先的IoT技术改变我们支持客户的方式,无缝对接银行各个流程,让客户轻松办理业务。华为是我们有力的伙伴,与我们有着同样的目标。我们期待和客户体验该解决方案,也希望和华为以及其他技术合作伙伴共同探索新的应用案例。”

  华为企业BG Marketing和产品解决方案销售副总裁邱磊发言称:“如今越来越多的行业应用IoT技术开始了数字化转型之旅。华为的使命是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数字化转型面临着各种挑战,而技术往往只是解决方案的一部分。决心和远见同样重要。渣打银行的高层拥有坚定的决心和高明的远见,希望借助数字化转型更好地支持客户。由此,我们和渣打银行达成了合作。”

  为了改善客户体验,提高工作效率,渣打银行始终积极与科技公司合作,共同开发解决方案。今年早期,渣打银行设立风险投资部门,目的在于促进创业和创新,推动金融科技领域的投资,打造颠覆性的技术创新公司。位于硅谷的SC工作室能够接触最先进的技术、科技公司、金融科技和投资方。为了在北亚地区更好地推动创新、跟进技术潮流并了解初创公司,渣打银行今年早期在香港设立了eXellerator创新实验室,与新加坡的eXellerator实验室相得益彰。渣打银行现代化的科技中心位于“东方硅谷”班加罗尔,是班加罗尔发展计划的核心部分。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