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喀什银行年内三次股权变更 上半年营收增长率下滑明显

2018年10月16日 17:21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16日讯(记者孙朋浩 见习记者黄铮)近日,中国网财经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获悉,新疆喀什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喀什银行)于年内完成第三次股权变更,由喀什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有29,643,250 股权,持股比例为5.85%,成为该行第三大股东。

  公告显示,10月9日,公司原股东喀什天德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喀什陈氏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喀什地区利新糖酒副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 0.46%,持股比例为 0.47%,持股比例为 0.17%,在进行依法转让后,持股比例均为0.00%。

  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截至10月15日,喀什银行年内共有三次股权变更,分别由德展金投集团竞拍获得3500万股权、上海翼客展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变更持有2400万股权、喀什市国有资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变更持有2964.325万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德展金投集团因事先未向该行董事会申请备案,将股权全部质押给包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贷款提供担保,而不予核准其股权变更。

  2018年喀什银行股权变动表

  数据来源: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 制表单位:中国网财经

  喀什银行于2017年正式挂牌新三板,为新三板首家挂牌的农商行。据该行年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该行营业收入达2.6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83%,但营业收入增长率较去年同期的25.52%下滑明显,而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0.72%。

  至于年内中小银行股权频繁变更的原因,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研究员卞永祖解释道,由于经济趋势下行和金融监管趋严,中小银行追逐高利润、高风险资产的情况难以为继,利润增幅下滑,导致流动性出现紧张,频繁出售股权成为趋势。而通过出售股权引入战略投资者,能够改善流动性及人才不足、风险高发的状况,有利于中小银行的后续发展。

(责任编辑:韩艺嘉)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