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恒天财富媒体会发声:股东方不参与公司产品发行决策

2018年10月19日 15:4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 今日,针对近期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一事,恒天财富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天财富”)在京举办小型媒体沟通会,关于个别自媒体发文提及“或涉恒天财富融资案”的一系列不实言论和猜测,恒天财富高管团队与媒体记者进行了详细沟通,并现场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此次媒体沟通会共吸引近20家主流媒体前来。恒天财富董事长周斌表示,恒天财富销售的产品与该事件无任何关联,任何股东方都不会参与恒天财富的产品发行决策。

  中国恒天集团为恒天财富第二股东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中国恒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杰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我们也是在昨天看到中纪委公开的调查信息后才获知,因此对于此事请大家以国家权威机构发布的信息为准”,恒天财富方面表示。

  从恒天财富股权结构比例来看,中国恒天集团通过其控股的上市公司经纬机纺(000666.SZ)持股占比20%,为恒天财富第二大股东。股东结构中既有央企、民企、外企,也有管理团队持股,是一个股东多元化、且相互制衡、治理优化的股权结构。“股东方主要是通过股东大会对被投企业行使股东权利,但并不直接干预企业的日常经营决策。我们的产品准入是有严格的风控体系,任何股东方和实际控制人都不会参与恒天财富具体某款产品准入和发行的决策。”周斌说。

  从恒天财富高管任职经历来看,他们均未有在中国恒天集团任职的经历,而是来自于金融领域的市场化职业经理人团队。他们凭借专业水准、长期在金融领域的历练,并经过多年一线的实操经验、管理经验,才逐步参与到公司的经营、决策中来。

  周斌补充表示,恒天财富在机构筛选和产品准入方面遵循严格标准,在交易过程中更是坚持公开、透明、合规的市场化原则,用同一标准处理关联公司和非关联公司业务和产品,同时坚持完善科学的内部风控审核体系,从而能够长期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可信赖的理财产品。恒天财富在现阶段已实施“四层管理人筛选体系+立体风控管理体系”。每一个合作机构和产品都是经过多层风险把控后,才能出现在投资人面前,不会存在个人拍板决定管理人的合作和产品准入、发行。

  恒天财富经营管理一切正常

  周斌表示:“作为持牌金融机构,恒天财富一贯坚持独立合规经营,目前公司经营管理和业务开展一切正常,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业内人士也表示,伴随着我国财富管理行业的飞速发展,第三方理财机构在社会融资渠道上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是资管市场上重要的一类金融机构,人们对于财富管理公司的股权关系也较为关注。但实际上,恒天财富由持牌基金销售公司恒天明泽为客户提供财富管理业务,跟普通社会企业的最大不同就是受到监管部门的严格监管,其展业范围、方式以及公司治理和风险管控等都有严格细致的监管规定,项目也都需要经过严格的事前报备程序。

  自媒体时代应多些等待真相的耐心

  此次“网传”事件,起因是个别自媒体发布的《独家重磅:央企恒天集团董事长张杰被调查 或涉恒天财富融资案》一文,随着张杰被带走调查的证实,恒天财富也被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之上。

  面对这样的情况,恒天财富第一时间着手展开内部自查工作,并及时公布了自查结果:恒天财富销售的产品和网传的调查事件无任何关联。对于自媒体文章中提及的“恒天财富涉嫌非法巨额融资、利益输送”,周斌表示:“这种没有事实依据的臆测报道非常不负责任。除了我们的自查结果,至今为止,恒天财富也从未收到任何外部提出的配合调查的通知或要求。今天我站在这里第一时间和媒体朋友们进行沟通交流,是我们对于这种不负责任报道的正面积极回应,充分体现了恒天财富以客户利益为本的负责任企业的形象。”

  在如今这个自媒体时代,人人都有话语权,我们希望大众能利用话语权对权威进行有效监督。这是媒体传播的一种进步,但与此同时也存在一定的隐患,增加了信息的不确定性,也给读者辨别信息的真伪带来了难度。

  周斌表示,一直以来恒天财富对企业声誉高度重视,企业通过多年的稳步健康经营,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客户口碑。多年来客户给予的信任不能也不会被一些个别的不实言论和猜测所破坏,因此,请大家相信官方权威媒体的公信力,这也是恒天财富举办此次媒体沟通会的初衷。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