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家开发银行发行24亿美元境外债 为中资行今年单次最大单

2018年12月05日 18:3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记者 魏晞)国家开发银行5日发布消息称,在国际债券市场成功发行2018年首笔24亿美元等值双币种债券,这是今年境内中资银行高级债券的最大规模单次发行。

  本次发行包括3年期10亿美元浮息债、5年期5亿美元浮息债和4年期8亿欧元固息债,吸引了亚洲和欧洲等地区的银行、基金、保险公司等商业性机构以及大量中央银行及主权类机构参与,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信心。

  此次债券发行抢抓了年底前的市场窗口,应对年末市场流动性趋紧、投资人额度有限、二级市场收益率走宽等多项挑战。本次发行美元债的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分别为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交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亚洲)、汇丰银行、渣打银行等。欧元债的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分别为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欧洲)、汇丰银行、渣打银行、法国巴黎银行等。

  自2015年重启境外外币债券发行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已连续4年在境外市场发行债券,目前已累计发行164亿美元等值外币债,包括95亿美元债和62亿欧元债。(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