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辞职 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职

2019年05月25日 16:08    来源: 第一财经    

  变!南京银行行长、债市老兵束行农辞职,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职

  2019年5月24日19:10左右,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京银行”)公告称,董事、行长束行农因工作调动原因,于2019年5月24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辞职报告,辞去公司董事、董事会风险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发展战略委员会委员、行长、财务负责人以及公司授权代表职务。束行农的辞任自2019年5月24日起生效。

  第一财经记者第一时间向南京银行方面问询束行农的后续事宜,对方表示目前不予置评。公司行长职责暂由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行。

  2017年年中,胡昇荣拟任南京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束行农拟任南京银行行长。在担任行长前,束行农为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副行长。他于2008 年 1 月起便任公司副行长,同时兼任鑫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鑫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曾任公司计划处副处长,资金营运中心副总经理、总经理。束行农生于1963年6月,汉族,江苏丹阳人,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南京银行是债市的重要参与机构,也被称为债券交易员的“黄埔军校”。束行农是金融市场、债市老兵,也是债券行业的第一批交易员,“1994年,我告别13年的军旅生涯进入金融行业。从军营到金融行业,跨度真的非常大,但多年军旅生涯的打磨支撑我在金融工作岗位上不断前行。转眼20多年过去了,作为中国银行间市场的早期参与者,我见证了银行间债券市场惊心动魄的发展和建设,亲历了南京银行借力银行间市场发展壮大的艰苦历程。”他在2017年银行间市场成立20周年之际撰文提及。

  去年以来,补充资本一直是南京银行最为重要的任务之一。“今年将适时启动新的资本补充方案,一旦启动将尽快实施,这是董事会和管理层今年重点工作之一;全面落实资管新规,筹备组建理财子公司,正紧张申报中。”5月6日,南京银行2018年度暨2019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在南京银行科教创新园举行,束行农如此对记者表示。

  继2018年7月底南京银行140亿定增计划被否后,5月21日,南京银行发布公告,再提140亿定增。本次定增特定发行对象有所改变,南京高科、太平人寿和凤凰集团退出,法国巴黎银行、江苏烟草加入。尽管此次定增成功与否还未可知,但是行内高层领导对此给予高度关注。今年5月初,胡升荣称,必须要解决资本补充的问题,否则对全行现在和未来的发展都不利。

  定增发行将提升公司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近 1.7个百分点、达到 10.18%。自从定增计划公告后,南京银行股价一路攀升,截至周五(5月24日)收盘报8.54元,当日涨2.03%。

  中泰证券认为,大股东(法巴)积极参与认购,显示大股东对公司经营的信心及未来二者合作的更大空间。本次参与定增的有公司第一、二大股东法国巴黎银行、紫金投资,以及此前未持有公司股份的交通控股、江苏省烟草公司,其中法巴、江苏烟草是此次定增新加入。定增前法巴(含QFII)、紫金投资分别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5.01%、12.41%,此次定增后持股比例为 13.7%、12.25%;交通控股、江苏烟草新增持股 10%、3.57%。拟认购价 8.25元/股。公司拟发行不超 16.9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 140亿元,计算得发行价 8.25元/股。

  值得一提的是,法巴和南京银行的合作向来被认为是中外合作的“优秀范本”,法巴中国CEO兼行长赖长庚近期在第一财经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双方还将继续深化合作。

  此外,金融科技和大零售业务转型也是南京银行今年的重点发力事项,这也是中外合作下的成果之一。在今年5月南京银行召开业绩说明会期间,该行同时就金融科技和大零售业务转型举办主题开放日,明确两大重要转型方向,两者均致力于提升客户综合服务能力以及用户体验,未来5 年弥补基础客户群的短板。

  南京银行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30%,归母净利润增速保持15%的平稳增长。息差带动净利息收入4季度环比高增8.1%,息差环比上行10bp至1.89%,主要是负债端成本下行贡献。逾期率、逾期90天以上净生成2018年末有小幅上行,不过2019年一季度末不良率为0.89%,在上市银行中仅高于宁波银行,公司拨备覆盖率为415.20%,仅低于常熟银行与宁波银行。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辞职 董事长胡升荣代为履职

2019-05-25 16:08 来源:第一财经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