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沙银行通过两笔关联交易 拟对威胜集团等授信6.8亿

2020年02月24日 14: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4日讯 2月22日,长沙银行(601577.SH)发布的第六届董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公告显示,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长沙银行对威胜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威胜集团”)关联授信的议案、对湖南新华联国际石油贸易有限公司(简称“新华联国际石油”)关联授信的议案。

  长沙银行公布的关联交易事项显示,长沙银行拟给予威胜集团及其同一关联人授信额度2.8亿元,授信期限 2年。具体来看:由威胜控股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其中给予威胜集团授信额度1.5亿元,给威胜电气授信额度9000万元,给予威胜能源授信额度4000万元,授信期限均为2年,授信业务品种包含付款代理融资业务、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和非融资性保函。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长沙银行给予威胜集团及其同一关联人的关联交易总额为3.83亿元,占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绝对值1%以上,但未达5%。

  长沙银行拟给予新华联国际石油授信额度人民币4亿元,授信期限1年,授信产品为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国际信用证、进口押汇。至本次关联交易为止,过去12个月内该行给予新华联国际石油及其同一关联人的关联交易发生额为27.008亿元,其中18亿元为2019年度日常关联交易预计额度,已经履行了审议和披露程序。

  据悉,长沙银行高级管理人员王铸铭的配偶在威胜信息担任独立董事,威胜信息为长沙银行关联方。威胜集团、威胜电气、威胜能源与威胜信息同受威胜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控制,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威胜集团、威胜电气、威胜能源系威胜信息的同一关联人,与其进行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新华联国际石油及其一致行动人湖南新华联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合计持有长沙银行股权占比10%,并派驻其董事冯建军兼任长沙银行董事。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及长沙银行《关联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新华联国际石油为长沙银行关联方,与其进行的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威胜集团成立于2000年4月11日,主营业务为电子远传电表、水表、燃气表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威胜集团总资产53.56亿元,总负债23.39亿元,资产负债率43.67%,所有者权益30.17亿元,营业收入15.64亿元,净利润1.19亿元(非合并,未经审计)。

  新华联国际石油成立于1996年4月,主营业务为原油、成品油(燃料油)、化学制品等的进口及销售。截至2019年9月30日,新华联国际石油总资产64.17亿元,总负债33.38亿元,资产负债率52.02%,所有者权益30.79亿元,营业收入81.28亿元,净利润1.28亿元。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长沙银行通过两笔关联交易 拟对威胜集团等授信6.8亿

2020-02-24 14: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