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曾晖出任江西银行党委书记 曾任厦门银保监局局长

2022年04月19日 14:29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4月19日电 (魏薇)江西银行党委书记人选浮出水面。江西银行官网显示,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18日,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廖元柱与江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曾晖,党委副书记、行长骆小林见面沟通,通报了巡视工作有关安排。

  公开资料显示,曾晖1970年9月出生,江西南昌人,2018年11月起任江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2019年4月起任江西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20年7月起,曾晖远赴厦门,担任银保监会厦门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来源:银保监会官网

  2月22日,江西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长陈晓明“因个人原因辞去在该行的一切职务”。一个月后,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显示,江西银行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随后,江西银行在官网发布公告称,江西银行党委坚决拥护对陈晓明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全力配合省纪委省监委对陈晓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按照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

  简历显示,陈晓明自2006年便加入江西银行前身南昌银行,并担任行长,于2013年任南昌银行董事长。2015年12月,南昌银行更名为江西银行,陈晓明则担任江西银行首任董事长。在他任内,江西银行于2018年登陆港交所,江西银行也成为江西省首家上市金融企业和江西省实施映山红行动以来在境外上市的首家企业。

  不久前,江西银行公布了2021年年报,数据显示,江西银行2021年资产总额达5085.60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87%,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11.44亿元,较上年增长8.35%,实现净利润21.12亿元,较上年增长10.85%。监管指标方面,截至2021年末,该行不良率为1.47%,与上年末相比下降0.26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为188.26%,较上年末上升16.7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曾晖出任江西银行党委书记 曾任厦门银保监局局长

2022-04-19 14:29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