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陈信健辞去副行长等职务 任监事会主席

2022年05月06日 21: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 兴业银行(601166.SH)今日晚间发布关于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辞任的公告和关于监事、监事会主席任职的公告。

  公告显示,兴业银行董事会于2022年5月5-6日分别收到董事、副行长陈锦光和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陈信健提交的书面辞呈。

  陈锦光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决定辞去公司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陈锦光的董事、副行长任期至2022年5月6日结束。

  陈信健因工作职务变动,决定辞去公司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委员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陈信健的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任期至2022年5月5日结束。

  兴业银行表示,在董事会秘书空缺期间,由董事、副行长孙雄鹏代行公司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董事会将按照相关规定尽快聘任新的董事会秘书。

  兴业银行在2022年5月5日召开职工代表大会,选举陈信健为第八届监事会职工监事;5月6日,公司第八届监事会召开第七次会议,选举陈信健为第八届监事会主席。

  相关简历:

  陈信健,男,中国籍,1967年10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历任福建省财政厅金融处、外债处处长,兴业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行长,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兴业银行党委委员、董事、副行长、董事会秘书;现任兴业银行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兴业银行:陈信健辞去副行长等职务 任监事会主席

2022-05-06 21: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