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警惕非法集资

2022年05月21日 08:07    来源: 经济日报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警方破获一起以“投资墓地”为幌子,骗取老年人养老钱的非法集资案,涉案金额达650余万元。涉案公司通过摆设展台、散发传单等方式向老年人推荐“墓地销售”及“墓园投资”项目,并谎称项目利润丰厚。一些老年人轻信此类话术,把积攒多年的养老钱交给该公司,结果短短半年后,承诺的收益就无法兑现了。实际上,所谓“墓园投资”项目往往是披着投资理财外衣的非法集资。对此,有关部门应加大打击力度,扎紧制度篱笆,还应提高社会公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特别是应加强对老年人等群体的普法教育,提醒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时 锋)

(责任编辑:蔡情)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警惕非法集资

2022-05-21 08:07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