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年内第4家支付机构牌照注销

2022年05月25日 14:10    来源: 中国银行保险报    

  近期,人民银行官网更新了支付牌照注销名单。信息显示,上海新华传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下称“新华电子商务”)的支付牌照被注销。这也是年内注销的第4张支付牌照。 

  近两年,预付卡类支付牌照注销数量较多。根据人民银行官网信息,新华电子商务持有的支付牌照类型正是“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其业务覆盖范围为上海市,牌照有效期至今年6月26日,注销时间为今年4月1日,牌照系主动注销。 

  公开资料显示,新华电子商务成立于2008年10月,是上市公司新华传媒旗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2012年6月获得人民银行支付许可,预付卡产品名为“新华一城卡”。 

  今年4月份,人民银行曾更新一批支付牌照注销名单,包括陕西邮政西邮寄电子支付有限责任公司、北京繁星山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省银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在内的3家公司,均属主动注销。加上新华电子商务,年内注销支付牌照的公司增至4家,且均为单一省市的预付卡发行与受理类。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梳理发现,2021年,人民银行共注销了9张支付牌照,均属这一类型。 

  截至目前,人民银行共注销了51家机构的支付牌照,现存支付牌照剩221个。 

  博通咨询金融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表示,注销支付牌照是市场优胜劣汰的正常表现。近年来很多机构发展转型不顺利,尤其预付卡类支付机构,由于商业模式无法突破,最终无奈退出市场。 

  记者 于晗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年内第4家支付机构牌照注销

2022-05-25 14:10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