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落实政策 助力企业融资——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落地青岛市首单“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

2023-03-22 13:24 来源:青岛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积极落实政策 助力企业融资——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落地青岛市首单“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

  来源:浙商银行青岛分行

  近日,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落地全市首单“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金额1.5亿元。

  今年以来,青岛市财政局等五部门出台了支持供应链票据发展的政策,对供票签发企业予以专项奖励,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为供票配置专项再贴额度。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积极行动,落实政策,助力企业融资。

  青岛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家禽饲养的畜牧业企业,在了解企业支付习惯和融资需求后,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设计了“供应链票据+线上快速贴现+再贴现”的服务方案,并在总行支持下第一时间为客户办理了融资。该笔业务运用货币工具促进应收账款票据化,实现了链内企业信用传递,有效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浙商银行青岛分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供应链票据的优势,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支持实体经济,争取在“客户服务、科技赋能”方面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积极落实政策 助力企业融资——浙商银行青岛分行落地青岛市首单“供应链票据再贴现”业务

2023年03月22日 13:24    来源: 青岛新闻客户端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