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六心”服务书写新时代消保工作答卷

2023-03-22 13:27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22日讯(通讯员 乐欣媛)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简称为消保),不断完善健全消保工作体制机制建设,推动消保工作有力度、有广度、有温度。

  解困解难更用心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真暖心!”客户畅女士激动地对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的工作人员表达感谢。原来,畅女士的配偶王先生因病长期在异地就医,高额的治疗费给本不富裕的这家人带来了沉重负担。畅女士想到王先生名下的社保卡内有退休金可支取使用,但因忘记账户密码,便找到了兴业银行三明分行。该行了解到客户情况后,立即优化账户服务流程,特事特办为王先生办理社保卡密码重置和转账业务。

  近年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坚持做好特殊客户群体的金融服务,提升特殊客群金融服务体验感。遇到需要特事特办的客户,在合规操作且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择优选择服务方案,尽量让客户少跑路。

  宣教开展更贴心

  新年伊始,为扩大金融知识宣传覆盖面,兴业银行三明分行采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该行通过当地电视台等主流媒体、该行官微、视频号、厅堂电视屏等渠道,发布反电信网络诈骗、数字人民币反诈知识、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危害等知识或短片,让广大群众能多途径、更直观地获取金融知识,潜移默化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

  此外,该行积极走进企业、校园、社区等开展金融知识讲座、反诈知识宣传,针对不同群体设计宣教方案,切实达到宣传效果,获得广大群众的认可。

  化解纠纷尽全心

  近年来,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不断完善多元纠纷化解制度和机制,成立消保办,在工作中不断提升消保工作人员处理纠纷的能力水平,为金融消费纠纷多元化解提供有力支持。

  此外,该行主动加强与三明市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服务中心的沟通联系。在该中心指导下,派驻人员参与金融纠纷调解组织工作,探索建立快速化解纠纷的方式方法。正是因为有这样一支优秀的消保队伍,兴业银行三明分行于2021年、2022年连续获得总行第三方营业网点消保服务质量监测第一名的好成绩。

  适老服务有爱心

  为满足老年人金融服务需求,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在厅堂开展丰富多样的金融知识讲座,邀请周边社区老年群体参加,通过电视屏播放反诈剧情短片,让他们直观了解近年来发生的养老诈骗和非法集资骗局,提醒要树立正确的养老金融理念。同时向老年群体讲述如何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如何正确使用手机银行以及普及出租出借银行卡的危害等金融常识,帮助老年人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

  为适应老年人身体机能、行为习惯等特点,该行还设置了老年人“爱心专座”,配备了血压仪、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专业、耐心、细致的服务受到厅堂老年客户的一致好评。

  打击诈骗持恒心

  2022年,一位客户急匆匆来到兴业银行三明大田支行办理转账业务。该行工作人员了解到,该客户手机上收到来自“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来的贷款账户认证及解冻贷款账户说明,要求客户到银行做账户安全认证,提供贷款资金的50%作为认证金以解除嫌疑。客户于是打算按要求在指定账户上存入10000元认证金。该行工作人员经过认真核查,确定这是一起网络诈骗案,并立即劝导客户停止汇款行为,成功保护了客户的资金安全。

  消保工作是一项关乎民生、促进银行和客户之间和谐稳定的长期工作。兴业银行三明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拓宽金融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努力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暖心的服务,当好广大群众身边的银行。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三明分行:“六心”服务书写新时代消保工作答卷

2023年03月22日 13:27    来源: 东南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