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济南分行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2023-03-22 13:31 来源:齐鲁壹点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业银行济南分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把服务春耕备耕作为当前“三农”和县域业务的中心任务,全力保障春季农业生产金融需求,支持各地抢抓农时、夯实全年粮食丰收基础。

  加大春耕备耕信贷投放力度

  聚焦农机农资生产供应、粮食加工流通、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深入涉农企业和农业生产一线,按照春季农业生产季节性规律,确保信贷投放及时到位。

  着力做好重要主体春耕备耕金融服务

  围绕重点农作物产区农业生产金融需求,突出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助力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面积、保产量。聚焦种粮农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农业生产服务主体金融需求,精准匹配金融产品。

  做好农机农资供应保障金融服务

  积极助力高端农机制造企业发展,推广农机购置贷款、农机抵押贷款等产品,优先满足春耕备耕期间农机购置资金需求。加大对化肥、农药、农膜等各类农资企业信贷支持,更好满足农资集中采购供应资金需求。

  强化农田水利建设金融服务

  对接各地高标准农田新建和改造提升任务,加大对重大水利工程、大中型灌区建设等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推动加快补上土壤改良、土地综合整治、农田灌排设施等短板。

  提升春耕备耕金融服务质效

  建立信贷业务“绿色通道”,对春耕备耕相关贷款优先受理、优先办结,确保不误农时。对偏远地区或网点空白乡镇增配移动金融服务车,增加服务频次。加快推广应用金融科技服务,积极拓展“惠农网贷”“助业快e贷”“房抵e贷”等线上融资产品服务覆盖面,丰富掌银乡村版、乡村振兴频道地方特色功能,推广农业生产托管、智慧农仓、智慧畜牧、智慧合作社管理等涉农场景。

  在春耕备耕期间,面向县域和涉农客户,以加大投入、差异政策、优惠让利等方式,围绕贷款融资、支付结算、金融科技、下乡宣讲等八个方面,集中推出一系列倾斜金融服务举措和优惠减免政策,努力为春季农业生产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可靠的金融服务。

  济阳区仁风镇李八家共建农机专业合作社主要为农户提供智能化、机械化农业耕、防、收、灌溉等一体化服务。

  走进合作社作业区域后,无人机智能监测设备、移动式灌溉设备、作物智能烘干机等智能化农业设备映入眼帘。

  “正是春耕备耕的紧要时候,之前的疫情对我们合作社的生产经营造成不小困难,当时的资金周转也遇到了困境。农行及时的信贷资金盘活了合作社的日常运转,我们对今年农田丰收又充满了信心!”合作社负责人说道。

  农业银行济阳支行第一时间与合作社取得联系,在了解了合作社的资金需求后,济阳支行公司业务部迅速部署,加紧落实。为合作社制定了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以最快的速度,最优质的服务和最优惠的利率,为合作社发放“强村贷”30万元。

  农业银行的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的同时,也助力合作社提升了农业智能化生产能力,帮助合作社壮大了智能化生产规模,引领现代化、智能化农业产业发展。

  春回大地暖,春耕备耕忙。农业银行济南分行将用心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高质量做好春季农业生产金融服务,让金融甘霖源源不断润泽“三农”沃土。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农业银行济南分行全力支持春耕备耕

2023年03月22日 13:31    来源: 齐鲁壹点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