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济宁分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2023-03-22 13:43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迪 通讯员 王芳 济宁报道

  今年以来,招商银行济宁分行推出小微企业系列贷款,贷款按天计息,节约资金成本,有效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推出招商银行“闪电贷”

  招商银行济宁分行针对小微企业小额信用贷款需求,利用大数据推广线上快贷业务,根据客户经营或消费等需求,开发了“闪电贷”产品,通过金融大数据平台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线上申请贷款,单笔贷款最长3年,额度最高20万,无需纸质资料,全程线上申请,最快60秒放款,随借随还,不用不计息,客户可当做备用金,以应付资金急用。

  积极推广“无还本续贷”相关业务

  招商银行济宁分行开展“自动转贷”等无还本续贷相关业务,针对符合条件的客户,建立无还本续贷名单,相关企业可实现贷款到期后无缝续贷。

  受疫情影响的小微客户如办理了延期还款业务,通过变更扣款日的方式为受疫情影响的客户缓解短期还款压力。经协商,客户认为通过变更扣款日无法缓解客户还款压力的,还可通过变更还款方式来降低月供还款压力。如客户仍表示月供还本压力大的,则可申请“宽限期还款法”,3个月内只还利息,以缓解3个月内的客户还款压力,主要适用于未来3个月内贷款本金尚未到期的业务。

  贷款冻结,是对贷款状态进行阶段性锁定,冻结期间客户无需还本付息,直至贷款解冻。对于无法通过变更扣款日和变更还款方式来缓解压力的客户,并能提供相应证明材料的,招商银行济宁分行可采用贷款冻结的方式为客户服务;对于客户存量贷款即将到期,客户有续贷的意愿且满足续贷条件的客户,招商银行济宁分行引导客户通过自动转贷、展期、借新还旧等续贷方式进行;对于确因疫情影响,未及时还款产生罚复息的客户,招商银行济宁分行酌情减免客户的罚复息。

  贯彻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做到“应延尽延”

  招商银行济宁分行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关于进一步对中小微企业贷款实施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的通知》的内容,旨在强化稳企业保就业支持政策,缓解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年内还本付息资金压力的要求传达到位,加强各部门的联动配合,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做到“应延尽延”。

  招商银行济宁分行通过短信、微信、电话、宣传屏等渠道主动宣传国家和该行的政策,并对贷款即将到期的企业进行摸底,实行名单制管理,逐户沟通,制定服务方案,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延期还本付息操作,早行动,让企业早受益。

  提升行业认知能力,持续优化客户结构

  招商银行济宁分行努力构建市场部门、产品部门和风险部门共同参与的行业研究机制,积极搜集内外部行业信息,对行业发展趋势、区域特点、业务机会和潜在风险进行细化分析。

  招商银行济宁分行聚焦济宁地区教育、医疗、零售、餐饮等民生类行业客户,固化优化作业模式,落实名单制经营,对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客户采取不同的经营策略,为客户提供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招商银行济宁分行量身定制产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重点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方向、主业集中于实体经济、技术先进、有市场竞争力的产业链企业,行业涉及制造业、医药健康、生态农业、互联网、大数据等关系国计民生的新兴产业。

  持续推进普惠金融工作,提高服务质效

  招商银行济宁分行组织开展融资对接专题培训和动员,将对接任务和要求全面准确地传达给每位员工,确保充分理解工作目的、对接方式、对接流程等,对前期实施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和交流,充分认识到不足,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避免流程性对接,形式化走访,保证对接质量、提升回访比例。

  针对企业金融服务存在的“信息不对称、审批效率低”等问题,招商银行济宁分行持续完善授权、授信制度,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向上级行申请审批权限,优化审批流程,提升审批效率。对于优质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有效缓解融资慢问题。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银行济宁分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有效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2023年03月22日 13:43    来源: 大众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