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通报2022H2银行消费投诉 建行深圳分行4项居首

2023-03-22 17: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银保监会网站今日公布深圳银保监局关于2022年下半年深圳银行业消费投诉情况的通报(深银保监发〔2023〕28号)。通报显示,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深分行中,投诉量、平均每百营业网点投诉量、平均每千万个人客户投诉量、贷款业务投诉量均居首。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投诉量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深分行首位 

  2022年下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深分行投诉量的中位数为119件。其中,投诉量居前的为: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269件,占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投诉总量的36.75%;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152件,占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投诉总量的20.77%;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123件,占国有大型商业银行投诉总量的16.80%。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平均每百营业网点投诉量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深分行首位 

  2022年下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深分行的平均每百营业网点投诉量的中位数为80.20件/百营业网点。其中,平均每百营业网点投诉量居前的为: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134.50件/百营业网点,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103.40件/百营业网点,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81.56件/百营业网点。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平均每千万个人客户投诉量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深分行首位 

  2022年下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深分行的平均每千万个人客户投诉量的中位数为54.69件/千万个人客户。其中,平均每千万个人客户投诉量居前的为: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170.23件/千万个人客户,农业银行深圳市分行59.53件/千万个人客户,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57.11件/千万个人客户。 

    

  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贷款业务投诉量居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深分行首位 

  2022年下半年,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深分行贷款业务投诉量较多的为: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202件,占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投诉总量的75.09%;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95件,占工商银行深圳市分行投诉总量的62.50%;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93件,占中国银行深圳市分行投诉总量的75.61%。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通报2022H2银行消费投诉 建行深圳分行4项居首

2023年03月22日 1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