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开展3.15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3-03-23 13:08 来源:齐鲁晚报网

  记者田佳玉 通讯员 许淑霞 

  为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公众防范假币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金融消费权益,打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兴业银行威海分行依此为契机积极组织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营业部以现金柜台为宣传中心,统筹辖内四家社区支行,充分利用柜台与厅堂宣传栏,张贴反假打假的宣传标语和人民币防伪特征的知识普及贴纸。同时,大堂经理对前来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发放宣传资料,并进行耐心细致地讲解,使客户对人民币的识伪辨伪能力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对假币的危害和伪造手段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同时,该行还组织员工前往公园,商铺,广场等人员密集、流动量大的场所进行宣传讲解。这些场所都是现金流量大,很有必要了解假币识别知识的地方,该行深入居民活动的常见场所,更进一步增强了识别假币,抵制假币的重要意义。

  

  前往公园,向现金使用比较多的老年人细致讲解人民币的防伪知识。 

  前往公交车站台,介绍了2019版第五套人民币各券别的票面主景图案、背面特征、水印特征等以及常见的造假手段。

  

  前往商铺,通过向商铺老板宣传反假知识,让周边商户在日常经营活动中,能够准确快速地识别真假人民币,抵制假币,减少损失,从而在周边形成爱护人民币,抵制假造币的良好氛围。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消费者对人民币的正确认识,普及了人民币票面特征、防伪特征、以及假币鉴别方法,有效维护了货币流通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增强了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和相关法律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威海分行积极开展3.15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3:08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