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

2023-03-23 13:10 来源:长江网

  为响应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号召,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处关于转发2023年金融知识宣传普及计划的通知》通知精神,切实有效保护消费者权益,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民生银行武汉分行消保部联合汉正街支行赴硚口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残障人士专题宣教活动。硚口区聋人协会主席张小妮,肢残人协会秘书长胡春莉,及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等各协会成员等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民生银行工作人员做主题为《诈骗那些事儿》的防范金融诈骗知识讲座,分别从防范非法集资,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及防范银行卡诈骗等三个方面内容入手,按照识别诈骗风险、防范诈骗、应对涉诈行为的逻辑顺序,运用大量真实案例,综合运用场景还原、现身说法、现场互动、视频演绎等形式,深入浅出地为参会的残疾人朋友们送上了一堂生动的防范金融诈骗宣传课。得力于手语黄敏老师全程的同频传译,无论是听障、肢障朋友,还是智力、精神障碍人士亲友,都聚精会神“听”老师讲解,积极参与老师的问答互动,活动氛围热烈有序。

  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竖起双手大拇指,表示这些案例就像发生在身边一样,他们听明白了,听进去了,以后会更好地保护好自己的资金和账户安全,表达了对本场活动的充分认可和感谢。(田园)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民生银行武汉分行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3:10    来源: 长江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