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洛阳新区支行走进社区养老院开展反洗钱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3-03-24 12:19 来源:洛阳网

  近年来,针对老年群体的各类新型洗钱行为频发,为进一步提升老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老年群体反洗钱意识,守好养老钱,“3·15”活动期间,民生银行洛阳新区支行走进洛阳老城区青年宫社区养老服务站进行反洗钱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展架、发放宣传折页、有奖竞答等形式,有效提升老年群体的活动参与兴趣。同时针对老年人容易受到投资侵害,造成养老资金损失的情况,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讲了近期高发的人工智能、数字货币等洗钱诈骗案例,以案情再现和警方专业分析的视角,为老年客户群体上了一堂生动的宣传教育课。同时,反复提醒老年群众不要轻信他人的高收益投资行为,遇到不明白的问题多与子女沟通,不要轻易向他人提供账户信息,要在日常生活中牢记防骗“不轻信、不盲目、不转账、不汇款”,增强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升了现场老年人对洗钱犯罪的识别应对能力,增强了对洗钱犯罪的防范意识。民生银行洛阳分行相关负责人提醒广大群众要到正规的金融机构办理投资业务,民生银行也将继续严格开展反洗钱工作,助力保护好老年人养老金“钱袋子”,维护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洛阳新区支行走进社区养老院开展反洗钱主题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12:19    来源: 洛阳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