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兑付一笔“沉睡”二十年的国债

2023-03-24 12:21 来源:钱江晚报

  通讯员 王者 

  “主管,主管,外面有客户找你,要当面向你致谢!”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凤起支行服务经理一脸兴奋地冲进办公室,激动地向厅堂主管汇报。原来是客户赵先生的儿子、儿媳一行,成功在该行办理完成了一笔足足沉睡了二十多年的五年期凭证式国债兑付。 

  为保障储蓄国债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攻坚解决国债到期应兑未对难题,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构建了储蓄国债到期提醒兑付长效工作机制,坚持按月逐笔摸排历史留存清单,认真落实工作台账管理。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凤起支行在收到分行摸排工作通知后,发现客户赵先生名下一笔于2005年购买的金额为11000元的国债长期未取。支行领导对此高度重视,立刻安排专人联系客户。但客户原先在我行系统内预留的信息不完整,固定电话已为空号,联系地址也已搬迁变更,寻找过程困难重重。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凤起支行的工作人员在线索有限的情况下,不断扩大走访范围,经过不懈努力,在客户原住址周边遇到了赵先生的街坊邻居,并由此成功找到了赵先生的家人。经联系得知,赵先生多年前已故去,其生前未对该笔国债留下只言片语,家人也对这笔“沉睡”的国债毫不知情。随后,凤起支行为赵先生的家人开通了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这笔认购超过十五年的国债终于完成了兑付。赵先生的家人难以克制心中的激动与感谢,连连称赞中国民生银行认真负责、乐于奉献的态度精神,并在意见簿上留下了肯定的文字。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成功兑付一笔“沉睡”二十年的国债

2023年03月24日 12:21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