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兴服务”为新市民提供金融支持

2023-03-24 13:13 来源:钱江晚报

  或许,你我都是新市民。因求学、工作,或其他原因,离开故乡,在另一座城市安家、打拼、谋生活,新市民成为城市现代化发展的生力军。

  去年3月,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印发《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浙江作为新市民流入大省,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便用“兴服务”促进创业就业、满足安居需求,一次次打动“新市民”的心。

  人与人之间的温情相助,是让新市民停下脚步的定心丸。回顾过去这一年,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留下了很多“以兴助新”的故事。

  锦旗背后

  一则“沪嘉同城”小事

  今年2月的一天,室外春寒料峭。一名戴着白色鸭舌帽的女士,拿着一份卷轴推开兴业银行嘉兴嘉善支行大门,直奔客户经理谢欢而去。她拉开卷轴,是一面“服务热情周到 业务精湛高效”的锦旗。谢欢有些惊讶,“这原本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

  左边为客户经理谢欢,右边为客户王女士

  原来,王女士是黑龙江哈尔滨人,前几年来到上海,成了一名儿科护士,因上海比邻嘉善,王女士就把家安在了嘉善,并成为了兴业银行嘉兴嘉善支行的按揭客户。事实上,这几年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加速推进,“沪嘉同城”的生活正成为很多“沪嘉”新市民的选择。

  今年2月,王女士想办理按揭贷款商转公业务及个人所得税退税业务,急需咨询房产证上增名业务相关流程手续。但是王女士此前对接的客户经理已经离职。这一情况被当天值班的客户经理谢欢发现了,她第一时间联系王女士。

  然而,在这领域,谢欢是个“新手”,此前没有办理过类似业务。于是,谢欢主动前往相关部门了解这一业务的办理流程及所需要的相关材料,并通过对接兴业银行嘉兴分行相关流程和审批后,谢欢及时为王女士办理了这笔业务。王女士称,谢经理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把客户的事当自己的事,尽心尽力,精益求精,才能赢得客户的口碑。同样,这样的举动也能温暖新市民的心,进而提升一座城市的幸福感。

  校园重拾热闹

  一套新系统赋能新生活

  在新市民群体中,学生是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今年,学生们从网课回到教室,冷清的校园迎来熟悉的热闹景象。返校路上,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同样以青春之名,为校园增添“兴”动力。一套“兴校通”系统,护航师生校园金融生活。

  “去年9月,‘兴校通’正式进驻浙江三联专修学院,为全校2000余名师生带来高效、便捷、安心、省心的全新支付体验,开启了智慧校园‘兴’生活’。”兴业银行杭州分行相关人士表示,系统的入驻,为今年疫情防控优化后的校园生活,带来了十足的便利。

  浙江三联专修学院是经省教育厅批准成立的全日制民办高等教育学校,创建于1993年,涵盖中专、大专、本科、中复、高复等多层次多类别教育,设有经管类、教育类、护理类等共17个本、专科专业;护理、会计事务、学前教育等8个中专专业。现有专职教职工1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

  据悉,兴业银行与浙江三联专修学院合作,是将银行“兴校通”系统与校园一卡通系统进行对接,将银行借记卡与校园卡进行批量绑定,当一卡通账户余额低于一定金额时,实现银行卡账户对一卡通账户的自动充值,改变了学院内原有的支付方式,以金融科技创新优势赋能传统支付场景,为高效、便捷、安心、省心的校园生活提供了解决方案和技术支撑。

  如今,师生们去食堂吃饭,到超市购物,宿舍用电及洗衣烘干时,一旦校园卡内余额不足,系统将自动从兴业银行卡中扣款转入,免去了排队充值的繁琐。校方则节省了原有校园卡充值账务核对、清算跑银行等诸多人工成本。同时,家长还可实时了解孩子在校生活开支情况,确保孩子在校的基本生活需求,引导孩子养成健康消费的好习惯。

  一套“兴校通”系统,极大便利了师生们的校园生活。在数字化浙江,以科技手段服务新市民生活,是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提升服务质效的一套新打法。未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探索银校合作新模式,为智慧校园提供更优服务。

  从容闯荡

  一笔资金“贷”来信心

  创业者,城市活力的创造者。在浙江温州,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以特色化产品,助推新市民奋斗圆梦。

  “在我看来,拥有一家自己的公司,实现财富自由,才算真正地扎下了根。”在全国最大的电气产业基地温州乐清工作生活了一段时间后,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王先生开始尝试自主创业,创办了一家生产销售电接触功能复合材料、原件及组件的电气公司。

  和许多年轻的创业团队一样,王先生在创业初期总是将“一块钱掰成两半花”,用来购买设备、支付员工工资等。但过去两年,受疫情影响,王先生经营资金周转速度较慢,账款回收期逐渐拉长,流动资金匮乏成了发展过程中的“绊脚石”。

  这是初创期企业的“通病”。了解情况后,兴业银行温州分行随即抛出了“橄榄枝”,迅速为王先生办理了300万元的个人经营贷。这笔资金,让王先生松了一口气,经营路上,他多了一份从容。

  为助力新市民就业创业,兴业银行为新市民群体推出了高科技人才创业贷款等个人专项信贷产品,聚焦国家级科技领军人才和省市高层次人才,实施差异化授信政策和定价补贴支持,对个人经营贷提供优惠贷款利率等,为新市民创业就业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兴服务”为新市民提供金融支持

2023年03月24日 13:13    来源: 钱江晚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