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转型数字化经营,服务实体经济更有力

2023-03-24 13:16 来源:宁波晚报

  宁波一家外贸公司主要经营文具日杂礼品的进出口业务,宁波银行走访时了解到,企业收付金额小、频率高,合同、发票等资料整理量大,而企业又对收款、付款时效性要求高,于是向企业推荐了“外汇金管家”服务。宁波银行“外汇金管家”APP能够帮助企业节省资料整理时间,而且随时随地可以确认收款,正好契合了企业的需求,受到企业欢迎。

  宁波银行“外汇金管家”等多个产品受到市场关注和欢迎,这与银行坚持转型数字化经营,用“开放银行”连接客户的理念分不开。

  宁波银行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推动金融产品、服务渠道、营销经营、营运风控等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全行有数百套科技系统,凭借自主掌握的核心代码和技术,各项系统紧跟市场变化,快速迭代升级,满足客户各项需求。

  在金融产品方面,宁波银行应用知识图谱、智能图像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持续完善财资大管家、外汇金管家、票据好管家、政务新管家、投行智管家五大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满足客户多类型的金融产品需求。

  在服务渠道方面,宁波银行遵循“移动优先、体验优先”原则,持续建设APP、网银、微信银行、电话银行、自助银行等渠道,持续完善财富开放平台基础功能和陪伴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渠道。

  在营销经营方面,宁波银行通过搭建“客户旅程平台”,提供精准的金融产品和营销服务;通过打造经营中台,实现各类金融服务场景的快速对接,及时响应客户需求。

  在营运风控方面,宁波银行通过大数据技术,强化风控营运的支撑能设,实现客户资产的安全管理。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宁波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更强,让金融和科技惠及更多企业和大众。

  宁波银行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型技术的应用,实现了消费信贷、个人按揭、抵押、出口融资等融资业务线上办理、智能审批,为小微企业及其他客户提供快速便捷的智慧信贷服务。

  宁波银行做强APP服务,做优日常便民金融服务。宁波银行APP提供公积金、社保、医保后付等线上服务,推出驾校缴费等线上缴费服务。APP关爱版得到全面升级,推出专属版转账、话费充值、生活缴费、账户查询、老年专属电话热线等功能,提升老年用户使用体验。此外,宁波银行作为首批获得个人养老金业务展业资质的银行,在APP上为客户提供了涵盖开户、充值、支取、投资等全流程服务,满足客户差异化的养老需求。

(责任编辑:魏京婷)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宁波银行:转型数字化经营,服务实体经济更有力

2023年03月24日 13:16    来源: 宁波晚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