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建设银行绵阳分行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样板”

2023-03-24 13:55 来源:绵阳日报

  近年来,绵阳坚持创新引领,实施“五市战略”,加快建设中国科技城,全力打造成渝副中心,致力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创新创业的沃土、成就梦想的乐土,绵阳聚焦集聚人才、吸引青年,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出了“人才十条”新政,仅去年就有数万名英才奔赴而来。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农民工返城、农民进城务工,他们构成了城市居民的主体,对绵阳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让新市民“既有用武之地、又无后顾之忧”,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意义重大。

  为助力新市民在绵阳安居乐业、安心发展,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和人民性,加强宣传引导,畅通新市民金融服务渠道,保障新市民消费者权益,深入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部署,统筹谋划和多方协同并举,全面覆盖与重点突破并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急市民之所急、想市民之所想,着力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的“样板”。

  A强化组织领导 筑牢新市民的金融保障

  为深入落实新市民金融服务需求,该行特别成立了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并制定了新市民专属的金融服务方案。同时,逐项列明工作事项、任务目标要求及责任人、完成时限等,抓安排、抓落实,在推进过程中加强交流,形成推进合力,保障新市民专项工作积极推进。

  B布局四大板块 点亮新市民的美好生活

  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医疗、教育、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该行通过“助民安居”“便民生活”“惠民消费”“伴民成长”四个板块,为新市民提供特色化、普惠性、包容性的金融服务,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的可得性、及时性和便利性。其中,“助民安居”板块通过搭建“CCB建融家园”平台、在全省各地设置个人贷款中心、提供优质装修分期服务等,助力解决新市民安居难题;“便民生活”板块通过优化社保卡服务、打造线上业务服务团队、开展“劳动者港湾”公益服务等,助力优化新市民生活便利;“惠民消费”板块通过建行生活、建行快贷、建易贷、购车分期服务、龙卡家庭挚爱信用卡等优质平台和产品,进一步助商惠民,服务经济发展;“伴民成长”板块从推动普惠金融精准滴灌入手,通过商户云贷、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等产品着力解决新市民创业就业融资难题。

  C持续支持力度 托起新市民的发展通途

  经过新市民活动的宣传,不仅拉近了该行和新市民的距离,还高效地为新市民提供了便捷金融服务。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强对新市民的支持力度,打造新市民服务样板网点,提升新市民的金融服务获得感,持续创新信贷产品、优化办贷模式、拓展服务内容、完善服务渠道、降低服务成本,为新市民提供安心、可靠的金融服务,为新市民更好地融入绵阳、扎根绵阳贡献金融力量。

  (赵一丁 付映 唐甜)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建设银行绵阳分行打造新市民金融服务“样板”

2023年03月24日 13:55    来源: 绵阳日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