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深圳分行啥情况?一年来至少6名中高层落马!刚刚,原副行长赵芝然被查……

2023-03-24 14:11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李泽东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3月23日傍晚消息,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资深专员赵芝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青岛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据澎湃新闻报道,赵芝然曾任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副行长。

  2022年4月,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青岛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同在2022年4月,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学庆和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先后宣告被查。

  2022年7月,中国建设银行研修中心华南研修院副院长、资深副经理李保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青岛市监察委员会监察调查。

  李保奇曾任建行深圳市分行信贷审批部副总经理、风险管理部授信审批中心副总经理,建行深圳景苑支行负责人、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务。双开通报指出,李保奇“靠金融吃金融”,以贷谋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银行贷款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稍早前的今年3月14日,湖南常德市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福田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李建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常德市监委监察调查。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是总行省级分行,是深圳市成立最早的金融机构之一,拥有130多个下属营业机构,5000多名员工。

  央行:加大追赃挽损和反腐问责力度 防范道德风险

  据央行官网3月15日消息,近日,人民银行召开2023年金融稳定工作会议。

  会议称,要加强金融风险处置机制和能力建设,强化监测、预警、评估,推动金融风险早发现、早纠正、早处置,加大追赃挽损和反腐问责力度,防范道德风险。要加快推进金融稳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金融稳定立法和金融稳定保障基金制度,更好发挥存款保险功能。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之以恒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中纪委发文16次点名金融,破除“金融精英论”

  2月23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表《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一文。

  据统计,在这篇3500多字的文章中,16次点名金融,8次提及央企。

  文章称,要破除“金融精英论”“唯金钱论”“西方看齐论”等错误思想,整治过分追求生活“精致化”、品味“高端化”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纠治行业“潜规则”和不正之风,铲除“破窗”效应、“法不责众”心理和“比烂”心态,不断加固金融和央企领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堤坝。

  文中指出,要统筹好办案与安全、打击与保护、央企反腐与促进高质量发展、金融反腐与防控化解风险等问题,一体推进惩治金融腐败和防控金融风险,一体推进责任追究和追赃挽损,一体推进惩治央企腐败和推动国有资产保值升值,自觉服从服务保障现代化建设大局。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央行官网、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蒋柠潞)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建行深圳分行啥情况?一年来至少6名中高层落马!刚刚,原副行长赵芝然被查……

2023年03月24日 14:11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