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公安分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贵州分行开展“警银携手·天下无诈”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24 15:42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贵阳市公安局云岩分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贵州省分行在云岩区黔灵山公园举行“警银携手·天下无诈”主题宣传活动,共同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携手共建和谐的金融消费环境,提高群众反诈骗意识。

  活动现场,云岩分局设置了《反电信诈骗法》宣传展板、“天下无诈,从我做起”倡议墙、悬挂反诈宣传横幅等。工作人员还向民众发放反诈宣传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关于常见的金融犯罪、常见的诈骗套路等内容。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开展电信诈骗真实案例主题脱口秀、有奖互动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提高警惕,远离电信诈骗陷阱,切实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宣讲活动结束后,宣传民警在现场指导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其如何正确有效使用,并对“96110”国家反诈中心报警电话进行宣传,切实提升消费者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意识,提升辨别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

  “希望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公众消费维权意识,提升精准反诈宣传成效,为避免电诈案件发生奠定坚实基础,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云岩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韩艺嘉)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岩公安分局联合中国工商银行贵州分行开展“警银携手·天下无诈”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15:42    来源: 天眼新闻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