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马”名单再拉长!这家银行深圳分行又有人被查

2023-03-24 21:50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4日电 两天两人被查,都涉及建行深圳分行。

  据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24日通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易景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青岛市监委监察调查。

  就在昨日(23日),山东省纪委监委网站已通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资深专员赵芝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建设银行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山东省青岛市监委监察调查。

  中新经纬注意到,近半年来,除上述两人外,还有多名建行深圳分行原工作人员被“双开”或被提起公诉。

  今年2月28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信通报,招行原行长田惠宇被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起诉指控:田惠宇利用担任中国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副总裁,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行长,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招商银行党委书记、行长等职务便利以及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有关单位和个人在贷款审批、业务承揽、工作调动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身为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身为商业银行从业人员,利用因职务便利获取的内幕信息以外的其他未公开信息,违反规定,从事与该信息相关的证券交易活动,情节特别严重;身为证券内幕信息知情人员,在对证券交易价格有重大影响的信息尚未公开前,买入该证券,泄露该信息,明示、暗示他人从事相关证券交易,情节特别严重,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罪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月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王业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王业身为长期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毫无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弃守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干扰巡视工作,不信马列信“风水”,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违规接受宴请、旅游活动安排,向公务人员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多次违规出入私人会所;违反组织原则,接受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隐瞒不报个人有关事项,不按要求报告个人去向;毫无廉洁底线,“靠金融吃金融”,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权以“市场化”运作为幌子获取巨额利益,长期借用多名信贷客户车辆、住房,由信贷客户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侵占公有财物;侵害群众利益;规矩意识淡薄,违规干预集中采购等市场经济活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贷款融资审批中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违反国家规定发放贷款,数额特别巨大。

  2022年11月2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学庆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张学庆身为长期在金融领域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毫无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处心积虑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消费卡,违规接受宴请,使用公款打高尔夫球;违反组织纪律,隐瞒不报个人实际持有的房产、股票,在员工招录、干部晋升工作中违规为他人谋取利益;毫无廉洁底线,靠金融吃金融,借用信贷客户资金投资非上市公司股权,通过向信贷客户放贷获取大额收益,使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以权谋私,大肆敛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在贷款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同年9月19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中国建设银行深圳市分行原风险总监韩凤林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经查,韩凤林身为国有金融企业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多次收受信贷客户和下属员工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和消费卡,违规接受信贷客户宴请,由信贷客户支付应由其亲属承担的费用;违反组织原则,在员工录用和干部晋升工作中,利用职务上的影响违反有关规定为他人谋取利益;廉洁意识淡薄,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以权谋私,利用职务便利在信贷审批、员工招录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蔡情)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落马”名单再拉长!这家银行深圳分行又有人被查

2023年03月24日 21:50    来源: 中新经纬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