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银行南平各支行开展“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

2023-03-27 13:1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3月24日讯(通讯员 陈丽梅 吴紫文)为改善不宜流动人民币回收环境,加强不宜流通人民币知识宣传,提升银行业金融机构现金服务质量,净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增强社会公众对人民币的爱护意识,厦门银行南平武夷山支行、延平创世纪支行于2023年3月期间持续开展“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 

  一是开展厅堂宣传。在厅堂醒目位置摆放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海报、折页,以便客户了解兑换标准,网点LED不间断播出“不宜流通人民币”相关宣传标语。在客户等待办理业务的同时主动向客户讲解残损币兑换标准,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特征并分别对第五套人民币的各个币种进行了讲解分析,并向现场群众告知我行无偿提供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工作,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二是开展周边商户宣传。武夷山支行、延平创世纪支行工作人员走进公园、市场分发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手册和宣传折页、残缺人民币兑换标准折页,让人民群众了解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具体形式和残缺人民币兑换标准。强化人民群众爱护人民币意识,内容贴近民生、通俗易懂,提高了广大群众对人民币的识别能力,努力营造人人爱护人民币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拉近了厦门银行与人民群众的距离,加深社会公众对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标准及兑残途径的了解,增强了社会公众对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的鉴别能力,对进一步优化人民币流通环境,切实维护人民币正常的流通秩序产生积极影响。厦门银行南平分行各支行将继续积极承担社会责任,持续开展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宣传及服务活动,使人民币兑换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丰富人民群众对于人民币纸币的知识,拓宽广大群众识别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技能,提高社会公众爱护人民币的意识。

(责任编辑:华青剑)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厦门银行南平各支行开展“不宜流通人民币”宣传

2023年03月27日 13:19    来源: 东南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