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做强重资本业务,做大轻资本业务

2023-03-27 14:13 来源:蓝鲸财经

  3月27日,招行董事长缪建民在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从银行经营的角度来讲,出现系统性问题都出在重资本业务上,轻资本业务哪怕没做好也不会产生系统性风险,所以我强调要做强重资本业务、做大轻资本业务。‘强’就是Quality,大就是Quantity。

  ‘重为轻根’,重资本业务出了问题,轻资本业务做得再好也是救不了。所以重资本业务是根本,是基础,要做强。

  招商银行‘十四五’的战略愿景是‘创新驱动、模式领先、特色鲜明的最佳价值银行’,其中‘模式领先’体现在两个方面:重资本业务和轻资本业务的结构更加合理,现在轻资本业务的占比还是不够高,要进一步提升轻资本业务占比;净息收入和非息收入更加均衡,虽然非息收入占比已经36%,但还是不够高,要进一步提升,来应对应对净息差收窄趋势,增强穿越周期能力。”

(责任编辑:关婧)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招商银行董事长缪建民:做强重资本业务,做大轻资本业务

2023年03月27日 14:13    来源: 蓝鲸财经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