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观财报|“网游加速器第一股”或无实控人!深交所:啥原因?合理吗?

2023-03-27 21:09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被称为“网游加速器第一股”迅游科技27日收到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说明认定公司将处于无实际控制人、且无控股股东状态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相关规定。

  在此之前,26日,迅游科技曾披露公告称,收到股东贵阳市大数据产业有限公司(下称大数据公司)通知,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已就其与公司第一大股东袁旭纾困相关协议争议一案作出裁决。

  

  图片来源:迅游科技公告

  具体来看,据公告显示,大数据公司接受袁旭、陈俊的表决权委托的期限至少为5年,且除非大数据公司出现根本性违约导致本协议目的根本无法实现,本协议约定的表决权委托期限不可豁免、不可撤销且不可缩短。上海仲裁委《裁决书》显示,大数据公司与袁旭通过签署《和解协议》的方式终止纾困相关协议项下权利义务关系。

  对此,深交所要求迅游科技补充说明,大数据公司是否就纾困事宜出现根本性违约、大数据公司通过签署《和解协议》的方式终止与袁旭间纾困相关协议,是否与表决权委托期限不可豁免、不可撤销且不可缩短的约定相符;同时函询袁旭、陈俊其所持公司股份质押、司法冻结的进展情况,并结合大数据公司与袁旭之间纾困相关协议终止的相关情况,进一步核实说明他们所持公司股份是否存在质押平仓风险、司法处置风险。

  此外,公告还披露,鉴于公司股权分散,如无新的一致行动关系形成,袁旭与大数据公司间的表决权委托终止后,公司可能变更为无控股股东及无实际控制人状态。

  

  图片来源:深交所

  针对此事,关注函要求迅游科技补充说明上海仲裁委裁决后公司认定将处于无实际控制人、且无控股股东状态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符合《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此外,关注函还要求迅游科技说明公司变更为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状态,是否会对日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不利影响,公司拟采取何种措施防范或消除不利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同时,关注函还要求迅游科技函询相关方后补充说明公司及公司5%以上股东是否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其他筹划中的重大事项。

  官网信息显示,迅游科技成立于2009年,是一家自主研发端游、页游、手游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

  二级市场方面,迅游科技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1.07%,报收于14.83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30.14亿元。(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田云绯)

查看余下全文
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V观财报|“网游加速器第一股”或无实控人!深交所:啥原因?合理吗?

2023年03月27日 21:09    来源: 中新经纬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