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踩雷华阳经贸 国投瑞银下调估值

2018年10月11日 07:26    来源: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苏长春 实习记者 刘宇阳)国庆节前,中国华阳经贸集团(以下简称“华阳经贸”)旗下“15华阳经贸MTN001”债券违约,主体信用评级遭遇下调,也牵连了持有华阳经贸相关债券的基金产品。10月10日,国投瑞银发布公告表示,将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债券“16华阳01”进行估值调整。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近日国投瑞银纯债基金A类份额净值也出现较大跌幅,触发巨额赎回。

  10月10日,国投瑞银发布“关于对旗下基金所持有的债券进行估值调整的公告”,公告表示,根据规定,经与相关基金托管人协商一致,自10月9日起,国投瑞银对旗下基金持有的债券“16华阳01”进行估值调整,估值价格为人民币10元/张。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9日,根据上海清算所估值指标,对“16华阳01”的最新估价净价为59.98元/张。

  事实上,“16华阳01”遭遇估值下调的原因,还要追溯到国庆节华阳经贸旗下“15华阳经贸MTN001”债券违约兑付一事。9月30日,上海清算所发布公告称,截至当日日终,华阳经贸支付的付息兑付资金,无法代理发行人进行本期债券的付息兑付工作。而当天是“15华阳经贸MTN001”的投资人回售行权执行日及付息日。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