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我国绿色债券发行额超2000亿

2019年02月27日 09:00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钟源

  2018年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稳步前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和气候债券倡议组织等联合发布《中国绿色债券市场2018》,报告显示,2018年符合国际绿色债券定义的中国发行额达到2103亿人民币(312亿美元),约占全球总发行量的18%。

  报告指出,中国仍是继美国之后全球绿色债券市场的第二大发行国。金融机构是中国发行的主要组成部分,已连续第三年位列规模最大的发行人类别。金融机构、非金融企业和政府支持机构的绿色债券发行量位列前三名。

  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绿色债券发行额高达59亿美元。数据显示,来自政府支持机构的绿色债券发行增加了74%。

  由于国际投资者青睐中期债券,中国的大型银行越来越多地使用中短期融资来满足贷款需求。报告显示,期限在5到10年之间的绿色债券占总量的12%。其中金融机构在此类别占49%,全部为海外市场发行。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