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通基金林洪钧:今年债市投资要“缩久期+调结构”

2019年03月11日 08:4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李良

  2019年,债市能否延续牛市?财通基金固收投资总监林洪钧认为,2019年债市的核心逻辑将回归基本面,综合宏观经济及政策等因素,对后市不悲观。他指出,虽然权益市场的走强短期内令债市承压,但在经济下行压力犹在、资金面仍旧充裕的背景下,债市今年仍会有行情,这将更加考验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

  林洪钧表示,今年的债市投资策略可以浓缩为六个字:缩久期、调结构。他告诉记者,其管理的债基已经在进行债券配置久期的逐步调整,将一些久期相对较长的债券卖出,缩短整体组合的久期。在调结构方面,林洪钧将目光重点盯向信用债。他认为,虽然今年信用风险仍然不小,但部分信用债的投资机会已经凸显,市场有可能对部分此前过度下跌的信用债进行重估,这会成为今年债市投资的一个重要机会。

  不过,考虑到目前整体信用风险仍不低,林洪钧强调,在选择信用债的时候,要非常注重信用风险的控制。财通基金固定收益部有专门的团队对筛选出的信用债进行内部信用评级,以最大限度地控制所投资信用债的风险。

  对于财通安瑞短债基金,林洪钧则表示,在目前的监管环境下,银行理财产品仍受到一定限制,短债基金恰逢替代这类产品的窗口期。其次,从信用风险、久期比来说,短债基金介于货币基金和中长期纯债基金之间,填补空白。值得关注的是,相较于其他短债基金,财通安瑞短债做了一定的变革:除了赎回费率低外,和市面上大多数产品要求至少持有30天才能享受零赎回费率不同,财通安瑞短债基金持有超过7天便可以享受零赎回费率,为投资者提供了更便利的条件。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