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转债高位震荡 新券表现抢眼

2019年03月21日 08:4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马爽

  20日,转债市场陷入高位震荡,中证转债在连涨三日后小幅下跌,个券跌多涨少,新券成一大看点。当天新上市的长城转债在正股下跌的情况下,收盘仍上涨接近12%。市场人士指出,当前转债投资价值犹存,可重点关注新券。

  连续上涨之后,20日,转债市场跟随A股市场呈现高位震荡走势。中证转债指数收盘下跌0.2%,终结此前连续3日的上涨势头。个券方面,正常交易的124只公募可转债中有40只上涨,下跌个券达到81只。

  新券成为一大看点,当日新上市的长城转债成交价始终在110元以上,收盘上涨11.81%,正股长城科技则下跌0.77%。

  在新券“入列”的同时,当天也有老券“退场”。三一转债因触发强制赎回条款,自3月20日起停止交易和转股。从以往来看,随着正股不断上涨,转债触发赎回的案例将增多,将加速存量转债的退场,但发行人也会顺势带来新券,实现转债的“新老交替”。

  往后看,转债行情仍系于正股。华泰证券报告称,转债估值波动在本轮行情中始终较为理性,没有过度透支行情。新券供给源源不断,加上投资者对股市表现空间还没有过度乐观,没有损伤转债市场的投资价值。目前正处于转债市场新的布局期,建议关注新券、精选存量个券、低价转债则要结合大股东情况参与条款博弈。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