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末境外机构持有人民币债券1.88万亿

2019年06月25日 08:26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 钟源 北京报道

  当前全球投资者持续买入人民币债券,进入中国债市的热情持续“升温”。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最新发布的统计月报显示,5月末境外机构债券托管余额16106亿元人民币,连续六个月增持。与此同时,上海清算所托管境外机构持有的人民币债券增至2689.6亿元。两者合计达1.88万亿元,我国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债券市场。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最新数据显示,2019年5月,共有108家境外机构投资者通过债券通渠道入市,交易量达1586亿元,日均交易量超过76亿元。全球投资者持续净买入中国债券,当月净买入达522亿元。无论是月度还是日均交易量,5月数据均创债券通上线以来的历史新高。

  近年来,境外机构不断增持我国债券和股票、基金。外汇局统计显示,境外机构持有的合计规模从2014年末的2192亿美元上升到2018年末的4448亿美元,增长103%。其中,持有的债券规模从1085亿美元上升到2638亿美元,增长143%。2019年一季度,境外机构净买入我国债券9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及第四季度均大幅增长。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5月末境外机构持有人民币债券1.88万亿

2019-06-25 08:26 来源:经济参考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