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受到成思危有关外汇储备讲话的沉重打击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受到成思危有关外汇储备讲话的沉重打击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1月08日 09:14
    美元周三全线重挫,因有报导暗示,中国可能将卖出巨额外汇储备中的部分美元,转而买进欧元。

    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周三表示,在调整外汇储备上,可以用强势货币的升值来弥补弱势货币的贬值,例如,目前欧元兑人民币升值,美元兑人民币贬值,这两者之间就可以相互弥补。

    受此影响,欧元兑美元随即飙升至历史新高,最高达1.4731美元,较周二上涨1.2%。但在北美交易时段,分析师对成思危在中国外汇储备决策中的影响力和权威性产生质疑,从而为美元提供了一定的支撑。

    Brown Brothers Harriman驻纽约的全球外汇负责人Marc Chandler称,成思危周三的讲话缺乏依据,很可能并不反映中国的政策。

    他补充称,美元急剧下跌对中国允许人民币稳步升值的官方目标不利,若一些中国官员批评成思危的观点并把官方政策与他的讲话划清界限,这也不足为奇。

    成思危本人晚些时候也曾试图澄清他的讲话,他表示,他的意思并不是中国外汇储备中应该买入更多欧元。中国外汇储备高达1.43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一,其中估计有60%至70%为美元资产。

    周三后市,电子交易系统,欧元兑1.4634美元,周二尾盘兑1.4554美元。美元兑112.77日圆,周二尾盘兑114.69日圆。欧元兑165.12日圆,周二尾盘兑166.91日圆。英镑兑2.1017美元,周二尾盘兑2.0876美元。美元兑1.1341瑞士法郎,周二尾盘兑1.1453瑞士法郎。

    尽管美元全线下跌,但也不乏亮点,从而使得美元的跌势不至于更加惨烈。

    首先,美国第三季度生产率增幅创4年之最,同时劳动力成本下降。对于担心能源价格上涨将加剧通货膨胀压力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简称Fed)官员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

    其次,美国能源部(Energy Department)公布上周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出现下降,但降幅大大低于市场预期。这或许成为了阻止原油期货价格突破每桶100美元心理大关的绊脚石,若油价突破了100美元,则美元可能会遭遇又一轮抛售。

    最后,美国股市再次走软给美元带来了一些支撑,因为这引发了全球范围内的美元避险买盘。当降低风险时,投资者通常将新兴市场上的头寸平仓,并把资金重新配置到原先的融资货币美元上来。

    但美国股市的走软同时也提振了日圆,帮助日圆兑美元和欧元走高,因避险投资者解除日圆融资套利交易。美元兑日圆因此跌至接近两个月低点。

    不过,周三外汇市场的焦点仍然是对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的担忧。美元全线下跌。英镑兑美元自1981年以来首次突破了2.10美元。

    澳元兑美元涨至0.9400美元,为23年来最高水平。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周三决定加息25个基点至6.75%,为逾10年来的最高利率,澳元也从中得到提振。

    但随着美国股市尾盘继续下跌,并且避险情绪升温,澳元兑美元跌至0.9300美元附近。

    美元兑加元跌至0.9065加元,为美国内战以来的最低水平。

    很少就外汇走势发表看法的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周三称,加元不断飙升对加拿大经济带来了挑战。

    但本交易日晚些时候油价下跌推动了美元回升,周三尾盘,美元兑0.9281加元,高于周二尾盘的0.9222加元。

    受全球金融市场动荡影响,巴西雷亚尔兑美元周三收盘小幅走低。

    美元收于1.740雷亚尔,周二收盘为1.734雷亚尔。
来源: 外汇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