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昨创单日升幅纪录 今年升值幅度已突破5% _中国经济网——国家经济门户
· 财经人物--财智人生
· 独家视点--一家之言
· 财富生活--孔方世界
· 行情直播--股市资讯
 中国经济网 > 财经频道 > 外汇 > 外汇滚动新闻 > 正文
 
人民币昨创单日升幅纪录 今年升值幅度已突破5%
 【进入论坛】 【推荐朋友】 【关闭窗口 2007年11月09日 08:16
王辉
    已连续多日飙升的人民币汇率昨日再度震动市场,当日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狂飙225个基点,并以7.4251的中间价连破7.44和7.43两道整数关口。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人民币汇率单日的升值幅度高达0.302%,创出了汇改以来人民币单日最大升幅。

    在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持续暴跌的背景下,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直接越过7.44和7.43两道关口,被定格在7.4251这一许多市场人士不久前还难以预料的水平。自央行将人民币汇率单日浮动区间由0.3%提高到0.5%以来,人民币汇率首次出现了超过0.3%的单日升幅。以200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人民币7.8087的中间价计算,人民币今年累计升值幅度已达到5.17%,其中在10月23日以来的最近13个交易日中,人民币汇率上升幅度则高达1.08%。

    对于昨日人民币汇率的强劲表现,市场人士普遍认为,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的破位暴跌是促成人民币短期内升值幅度如此巨大的根本原因。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朱晶表示,在全球金融市场动荡的背景下,近期美元汇率跌势加剧,美元指数在跌破76整数关口后短期内将直接冲击75的心理关口。而在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汇率对包括日元在内的多种亚洲货币都在贬值。从这个角度上分析,人民币汇率昨日的大涨也在情理之中。中国银行外汇交易员张煌睿进一步判断,随着多国政府和机构继续减持美元资产,美元汇率将持续走低,目前美元指数的下跌已找不到支撑。此外,由于市场预期美联储12月可能将继续降息,美元将继续被机构抛售。张煌睿表示,目前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与美元对一揽子货币汇率的关联度相当大,如果美元得不到有效止跌,人民币汇率的新高攻势预计仍将继续。

    昨日银行间外汇市场其他交易货币对人民币汇率的中间价分别为:1欧元对人民币10.8763元,100日元对人民币6.5793元,1港元对人民币0.95622元,1英镑对人民币15.6124元。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热点新闻
愚人节里大胆"抄底"
·"利好"刺激下 投资者解套离场还是入市抄底?
·叶檀:投行屡猜屡中 是谁一手造就了QFII神话?
·105只基金净值低于1元! 如何看待低净值基金
·卡奴+证奴+房奴+车奴="白奴" 沪白领难堪现状
·大户金矿 散户坟场 中国散户股民十大悲哀
水皮:中国神华才是祸首
     
数据载入中...
财富世界
谁动了孩子的奶粉钱
看病省钱妙招
LV08最新大片
短期融资找典当
数据载入中...
数据载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