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度银行结售汇逆差明显收窄 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2019年04月18日 20: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记者吴雨、张千千)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王春英18日介绍,一季度,银行结售汇607亿元人民币,逆差明显收窄;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顺差3676亿元人民币,总体保持平衡。

  数据显示,一季度,按美元计价,银行结售汇逆差91亿美元,同比收窄50%,月均值较2018年下半年收窄74%;银行涉外收付款顺差542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顺差107亿美元。

  “受春节假期等因素影响,一季度月度外汇收支有所波动,但总体保持平衡。”王春英在当日举行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一季度,衡量购汇意愿的售汇率稳中略降,企业境内外汇贷款小幅增加;衡量结汇意愿的结汇率保持稳定,当前市场主体持汇意愿总体平稳。

  另外,银行远期结售汇持续顺差,市场预期更加稳定。一季度,银行对客户远期结售汇签约顺差345亿美元,上季度为顺差170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逆差178亿美元。

  王春英认为,当前国内经济基本面总体良好,全方位对外开放为跨境资金流动均衡发展提供了非常好的政策基础。尽管外部影响因素中还是有一些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但综合来看,在国内经济和政策等稳定因素主导下,未来中国跨境资金流动会保持平稳运行、基本平衡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一季度银行结售汇逆差明显收窄 外汇供求保持基本平衡

2019-04-18 20:28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