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高校师生谈中金所杯系列(五):推动金融人才培育新模式

2014年11月21日 13: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的筹办为我校及其他各大高校的本科生及非在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集学习、交流、应用金融衍生品知识为一体的官方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他们对金融衍生品的了解、掌握及运用,拓宽了学生在金融机构实习、就业的渠道,提升、丰富了他们的眼界和阅历。”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辅导员洪光老师如是说。

  洪光称:“从长期上看,‘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是当今金融机构探索、发展、完善与高校在校生对接模式的典型代表,以培养金融衍生品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结合型人才的理念已深入人心。随着举办规模和宣传力度的不断扩大,‘中金所杯’必将对培养金融人才的理念与模式产生规模性的积极影响。”

  浙大管理学院学生王晨宇则表示:“中金所杯”金融衍生品知识竞赛的提纲及题库所涉及的大部分内容较为专业、实际,平时在课堂中接触不多,系统性地学习这部分知识是对原有理论基础的延伸和检验。”

  据了解,该校大多数有参赛经历的同学明确表示会继续参加“中金所杯”的后续比赛,以继续拓宽、加深自己对金融衍生品的认识和理解,并希望获取各金融机构就业或实习的机会。还有部分学生表示,他们之前并没有金融领域相关的知识储备,但在浓烈的个人兴趣驱使下,也积极踊跃地加入到备战大军中。而具备了相当专业知识和实习经历的研究生们则表现得较为轻松,他们是本次竞赛大奖的有力争夺者。


(责任编辑: 宋沅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