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杭州证券期货纠纷巡回法庭审理祥源文化案

2018年08月03日 07:45    来源: 证券日报    

  8月2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杭州证券期货纠纷巡回法庭开庭审理祥源文化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就涉及证券虚假陈述责任认定的关键要件如证券虚假陈述行为实施日、揭露日、投资者损失与虚假陈述行为的因果关系以及同时期证券市场系统性风险等争议热点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将择期宣判。

  近年来,浙江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快速增长,投资者诉上市公司虚假陈述民事赔偿的案件数量持续增加,2018年以来,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已受理该类案件375件,同比增长12倍。为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浙江证监局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各方共同努力,多措并举推进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一是积极推行证券期货纠纷第三方调解。二是推动全国首个证券期货纠纷巡回法庭在杭设立。三是大力推动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和“一站式”诉调对接平台建设。四是推动建立证券期货纠纷示范判决机制。

  浙江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与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浙江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等各方共同努力,纵深推进浙江辖区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和诉调对接工作,切实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周 瑶)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