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金所首批三个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将上市

2018年08月08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讯 中金所8月7日发布的《关于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上市交易有关事项的通知》称,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自2018年8月17日起上市交易,首批上市合约为2018年12月、2019年3月及2019年6月合约,挂盘基准价、可交割国债及其转换因子由中金所在合约上市交易前公布。

  《通知》明确,2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的交易保证金为合约价值的0.5%,对2年期国债期货、5年期国债期货和10年期国债期货的跨品种双向持仓,按照交易保证金单边较大者收取交易保证金;上市首日各合约的涨跌停板幅度为挂盘基准价的±1%;2年期国债期货合约的手续费标准暂定为每手3元,平今仓交易免收手续费,交割手续费标准为每手5元;2年期国债期货各合约限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50手,市价指令每次最大下单数量为30手。

  (朱宝琛)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